• 在线读报

建宁:设立少年与家事审判法治公益互动基地

2019-04-01 11:33:14陈晓星 徐巧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林张清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东南网三明4月1日讯(通讯员 陈晓星 徐巧)3月29日,建宁县人民法院与建宁县幸福种子社会工作服务中心签订《少年与家事审判辅助协调工作方案》,通过购买社会服务的方式引入专业社工、心理咨询师辅助少年与家事审判工作,并在该社工中心设立“爱+”法治公益互动基地。

据了解,该基地配备充实家事调查员、家事调解员、心理辅导员等审判辅助工作力量,由法官引导开展其社会调查、庭外调解、心理支持、担任合适成年人等审判辅助工作,并形成案件调查报告,根据该调查报告法官可以更加客观全面的研判案情,更加精准地切入矛盾焦点,并以此开展调解或裁判工作,取得更好的实效。

“设立公益互动基地,引入专业社工、心理咨询师等审判辅助工作力量,可更好地将家事纠纷的伤害最小化,实现情感修复最大化。”建宁法院少年与家事庭杨香梅法官介绍说,在调解或裁判后,根据当事人的情况由公益互动基地委派专人对当事人开展跟踪评估回访工作,通过矛盾化解、探视劝导、情感修复、社会观护等工作,给予当事人更多的精神支持,将家事纠纷的伤害最小化,实现情感修复最大化。

近年来,该县人民法院不断拓展“社会化”纠纷解决渠道,建立家事调查、家事调解、心理疏导同步走的审判模式,发挥家事审判诊断、修复、治疗作用,创新司法服务社会和家庭的方式方法,不断探索家事案件审判改革新路径。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相关评论
更多>>本网原创
更多>>要闻
  • 新闻图片
  • 论坛热图
更多>>娱 乐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