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在线读报

建宁:286个家庭农场为乡村振兴添活力

2019-04-03 10:33:53肖开涯 陈晓星 来源:三明日报  责任编辑:林张清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3月26日一大早,在建宁县溪口镇枫元村上庄家庭农场里,农场负责人陈方科正在自家果园里为果树施肥。“眼下,正是桃李观赏园里的桃花盛开的季节,来农场里赏花游玩的游客越来越多。”陈方科介绍说,每天农场都要接待300多名游客。

陈方科是枫元村的村民。早在1999年,他就开始种植黄桃,受传统种植模式限制,效益长期难以提高。2014年,陈方科在县农业部门的指导帮助下成立家庭农场,通过现代生态农业管理,形成了集休闲、采摘、观光为一体的现代生态农场。

“你看,这边是黄桃种植园,农场有亲子活动,家长们可以带着孩子到果园里亲手采摘果实。”陈方科说,来到家庭农场的游客,不仅可以感受田园风光、观赏桃花,还可以体验采摘的乐趣。

近年来,建宁县着力打造乡村游升级版,把生态农业资源与乡村旅游相结合,大力推进观光农业,培育发展家庭农场,助推乡村振兴。截至目前,该县在县工商局注册成立的家庭农场有286家,其中省级家庭农场13家,市级家庭农场8家,共涵盖粮食(含制种)生产71家、莲业31家、果业95家、养殖业26家、种养结合57家、其他6家。(三明日报建宁记者站 肖开涯 陈晓星)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相关评论
更多>>本网原创
更多>>要闻
  • 新闻图片
  • 论坛热图
更多>>娱 乐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