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在线读报

三明加强规范管理 倡导生态安葬

2019-04-04 09:37:49巫瑞万 来源:三明日报  责任编辑:林张清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我市在加强农村经营性公墓管理的同时,注重规范农村公益性公墓的建设和管理,节约了土地资源,保护了生态环境。目前,全市村级公益性公墓和骨灰堂覆盖率达100%,全市农村人口逝者火化率达100%。

公墓分为公益性公墓和经营性公墓。公益性公墓是为农村村民提供遗体或骨灰安葬服务的公共墓地;经营性公墓是为城镇居民提供遗体或骨灰安葬实行有偿服务的公共墓地,属于第三产业。

据市民政局事务地名科科长费晏忠介绍,2002年,国家出台公墓管理办法,我市按照相关规定和要求,持续加强公墓管理。各级民政部门采取多种形式,引导农村公益性公墓在集体所有的废弃和不宜耕种的贫瘠地上规划建设;积极倡导花坛葬、树葬、草坪葬等绿色生态节地安葬方式;鼓励各地建设骨灰堂(塔、墙)等适应殡葬改革发展方向的骨灰存放设施。

同时,我市各级民政部门还加强农村公墓的规范化管理,倡导节地生态安葬,提倡使用可降解骨灰盒,选择骨灰存放或撒散、深埋、树葬、草坪葬等绿色节地葬式葬法,不设墓碑或墓碑小微化。

(三明日报记者 巫瑞万)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相关评论
更多>>本网原创
更多>>要闻
  • 新闻图片
  • 论坛热图
更多>>娱 乐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