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在线读报

清流:联合建立“两长”联动机制

2019-04-15 10:00:56巫瑞万 来源:三明日报  责任编辑:林张清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3月26日起,清流县“两长”(河长办、路长办)联合探索建立共创、共管、共享联动协作机制。这是该县深入推进全县流域水环境保护,深化农村公路管理,助力乡村振兴,加快推进生态文明建设的重要举措,在我市是一个创新。

清流县出台了《关于建立“两长”联动协作机制实现“共创、共管、共享”的实施意见》。河长制、路长制有机融合是服务清流发展,振兴乡村,建设美丽乡村,助力脱贫攻坚的一项有力举措,探索“两长”联动新机制就是要把清流河流湖泊、城乡道路治理好、保护好,管理好,美化好,全面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

建立共创联动机制,就是要在广泛动员社会参与,营造全社会关心保护生态环境和交通环境的良好氛围的基础上,主动融合、联通思路,打造交通文化与水文化有机融合的示范点,建设美丽河湖与生态交通有机融合的生态线,实现“岸绿景美、生态和谐”新局面,让老百姓得到实实在在的幸福感和获得感。

建立共管联动机制,做到管养融合、统筹协调,探索巡河(路)员+保洁(养护)员的配备方式,打造“车在画中行,人在景中游”美丽清流;整合资源,形成合力,提高综合治理水平;定期召开河长及路长联席会议,联合开展巡河、巡路,联合执法工作,促进河畅路通的协调统一。

建立共享联动机制。河长办、路长办各指定一个联络员负责日常工作联系,确保运作协调,不挂空挡,关系顺畅;建立多媒体联络平台,让河道、道路专管员在巡查中发现问题可通过拍照或文字、电话等方式通报信息,形成资源共享,使全县流域水环境保护和深化农村公路管理,获得了最大的保护管理效益。

(三明日报记者 巫瑞万)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相关评论
更多>>本网原创
更多>>要闻
  • 新闻图片
  • 论坛热图
更多>>娱 乐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