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在线读报

尤溪:林产工业实现首季开门红

2019-04-17 11:00:05 来源:三明日报  责任编辑:林张清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这个相框的成本在5元左右,而在欧美市场可以卖到20元。”4月15日,在尤溪县佳艺竹木制品有限公司满负荷运转的车间里,生产负责人罗耀福介绍,公司坚持在产品创新上下功夫,每年都要推出1000多款新产品,家具、壁画、相框等畅销欧美市场。

得益于佳艺竹木制品、红树林木业、百营木业等重点竹木加工企业的优异表现,今年一季度,尤溪县林产工业实现新突破,商品木材销售1.66万立方米,比增17.5%;完成林业工业总产值10.73亿元,比增15.2%,实现开门红。

尤溪是全国南方集体林区重点县,有林地面积380多万亩。林产是尤溪县的3大支柱产业之一,尤溪县重点围绕人造板、林产化工、日常用具等产业拓展,推动产业向“精”延伸,在行业标准上下功夫,对全县88家竹木加工企业进行整合、提升,打造全省竹木加工产销集散中心;同时,坚持创新引领,通过积极引导林产企业加大研发投入,引进先进工艺和设备,全方位提高自主创新能力和产业配套能力,努力发展外向型市场,提升产品附加值,使林产工业得到持续和较快发展。

(严士冬 张钦敏)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相关评论
更多>>本网原创
更多>>要闻
  • 新闻图片
  • 论坛热图
更多>>娱 乐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