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在线读报

将乐县加强流动党员教育管理侧记

2019-04-24 09:24:50沙观球 来源:三明日报  责任编辑:林张清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三明日报将乐记者站 沙观球

4月14日,广东省将乐商会临时党支部正式成立,并同4个将乐驻广东党支部举行了联建共建签约仪式,一起组织主题党日活动,上党课和参观了虎门炮台等红色教育基地。这是将乐县加强流动党员教育管理的有力举措之一。

近年来,随着经济社会发展,将乐县流动党员逐年增加,目前,全县长期在外务工经商的党员达860名。为加强流动党员教育管理,强化先锋模范作用的发挥,将乐县积极探索有效方式,确保流动党员“流动不流失、离乡不离党”。

建好“家”,让党员离乡不失联。针对流动党员去向难掌握问题,将乐县各基层党组织广泛开展“党组织找党员、党员找党员”活动,逐一建立台账,摸清流动党员底数。根据党员工作、居住、生活等情况,采取相近区域合建、行业商会独建、城乡混居小区联建、流入地流出地共建等模式,先后在广东、上海等地以及龟山、玉华等集中安置小区,组

建党组织11个,合理划分51个党小组,做到党员流动到哪里,党组织就组建到哪里,实现党员联系管理全覆盖。

灵活“学”,让党员意识强起来。为解决流动党员学习难开展、没有落脚点等问题,将乐县各基层党组织依托驻外商会、乡贤企业和城区党群服务中心等,强化经费保障,规范建设党员活动阵地。针对外出务工经商党员居住分散、流动性强的特点,灵活党支部活动方式,通过组建驻外党支部党建微信群,设立“网上党支部”,并利用好视频会议系统,加强党员党性教育。同时,发挥驻外商会和流入地党组织资源优势,探索开展以“组织共建、党员共管、资源共享、实事共办”为主要内容的联建共创活动,提升党员教育管理水平。

搭好“台”,让作用发挥实起来。将乐县发挥驻外党组织的组织优势,激励流动党员做好身边小事,时时作表率、事事当先锋、处处有担当。以举办座谈会、联谊会等方式,让外出乡亲之间增进了解、抱团发展。打出“家乡牌”“亲情牌”“服务牌”组合拳,引导流动党员积极参与家乡经济建设,为家乡发展建言献策。2015年以来,通过驻外党支部渠道为将乐县提供招商引资信息多达780多条,协助引进项目43个。外出经商党员林远辉,联系100多名在外成功创业人士,开展抱团返乡创业,成立了以优质稻、菜籽油等为主导产品的绿景农生态农业有限公司,年带动农户增收达1000多万元。同时,开展服务“第二家乡”等志愿活动,组织流动党员到工作生活所在地街道、社区,协调做好维护稳定、交通引导、卫生保洁等工作。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相关评论
更多>>本网原创
更多>>要闻
  • 新闻图片
  • 论坛热图
更多>>娱 乐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