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在线读报

三明:移动电力联合防汛 全力构筑坚实防线

2019-04-29 09:59:08 来源:三明日报  责任编辑:林张清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汛期来了,别慌。

为提升抗灾防汛能力,4月27日,三明移动与三明供电公司在三明将乐进行了一场别具一格的防汛综合实战演练。

此次实战演练模拟了福建西北部地区连夜遭暴雨侵袭,多处乡镇通信、电力光缆中断,基站大面积停电,受灾乡镇通信及供电设施急需紧急恢复的情况。

灾情即是命令,抢险刻不容缓。联合抗灾应急指挥中心第一时间启动供电、通信纤芯资源置换抢险方案,紧急调动了110名技术骨干、11支抗灾抢险队伍、22辆应急抢险车、卫星通信车及电力抢修车各1部,分赴五个灾情多发地,进行受灾乡镇信号恢复、供电变电站通信保障、电力应急通信IMS固话开通等八个科目联合抢修,应急演练过程共历时7小时。本次防汛实战演练中,三明移动除了沿用传统的动力保障、光熔熔接技术外,更将无线环网、宽频微波、无线网桥、FEMTO等应急抢险新技术融入了联合抗灾抢灾任务,并首次在抢险指挥部引入“云视讯”远程监控平台,实时回传分会场抢险作业画面,通过可视/非可视/长距离无线传输等方式缩短2/4G基站开通效率,与三明供电公司共同强化汛期基站应急、光缆熔接及全业务机房电力保障能力。

通过联合实战演练,全面检验了移动、电力双方纤芯资源置换方案的可行性,达到了通力合作、优势互补、检验实战的目的,提升了双方联合应急处突能力,为我市通信供电设施安全度汛提供了宝贵的融合式防灾抗灾实战经验。(三明移动 许婧 朱丽英)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相关评论
更多>>本网原创
更多>>要闻
  • 新闻图片
  • 论坛热图
更多>>娱 乐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