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在线读报

三明市科技馆开展“中国航天日”科普活动

2019-04-30 09:29:37俞杰 来源:三明日报  责任编辑:林张清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4月24日是第四个“中国航天日”,连日来,市科技馆结合“逐梦航天,海丝先行”主题,开展了形式多样的科普系列活动,进一步弘扬航天精神、普及航天知识。

4月28日下午,来自三明学院附小三元分校的60名师生在市科技馆辅导员的带领下,通过航天航空知识走廊来到“探索之光”主题展厅。在太空天翼展区,科技辅导员向孩子们详细介绍了中国自主研发的第一代舱外宇航服“飞天”的科学结构和科技含量,孩子们还体验参观了模拟飞行、月球探秘、天体秤、太空椅、火箭、卫星等新奇有趣的互动展品,了解更多的宇航科技知识。

活动开展以来,市科技馆还通过LED大屏幕播放2019“中国航天日”主题宣传片、《太空授课》、《浩瀚宇宙》等科普纪录片、航天日宣传标语。VR虚拟现实体验馆还配有《阿波罗11号》《宇宙漫步》等身临其境的VR太空体验项目,让广大市民参与互动,加深体会和认识。此外,市十二中、陈景润实验小学荆西分校、市委党校、市柔力球协会等单位团体也来到市科技馆参观体验,近距离感受航天文化,领略宇宙奥秘,激发对太空探索的热情。

(三明日报记者 俞杰)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相关评论
更多>>本网原创
更多>>要闻
  • 新闻图片
  • 论坛热图
更多>>娱 乐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