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在线读报

文旅融合实现首季“开门红”

2019-05-05 09:38:15 来源:三明日报  责任编辑:林张清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日前,根据省文旅厅一季度公布的数据显示,三明全市接待游客784.28万人次,旅游总收入74.9亿元,分别比增16.5%和26.5%,两项增幅均超出全省平均增长水平,实现了文化和旅游融合首季“开门红”。

今年以来,在挖掘红色旅游方面,市文旅局联合召开“三明市红色文化保护与传承”新闻发布会,组织开展“我们的节日——清明”红色文化传承系列活动,在省军区礼堂上演三明红色故事组歌《军号嘹亮》,让三明的红色文化在创新中得到传承。

此外,全力打造“全福游·有全福”品牌战略,突出“中国绿都”主题,以红色文化、客家文化、朱子文化、森林文化等为元素,策划设计三明展馆,组织参加第十五届海峡旅游博览会。同时,积极融入闽西南协同发展区,与台湾雄狮旅行社携手设立“闽西南台湾旅游形象店”,与厦漳泉龙联手推介区域旅游线路,以南三龙铁路开通为契机,开展联手宣传促销。

在开拓市场方面,市文旅局召开首届三明旅游产品全国旅行商采购大会,出台包括入境旅游奖等一系列奖励扶持政策,并与33家目标市场组团社签订集团采购协议,迎来了首个台湾千人旅游团。此外,发挥三明深呼吸旅游联盟作用,组织招徕“全福游·有全福·爱游三明行”千人旅游首发团。

(三明日报记者 卢素平 通讯员 林挺)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相关评论
更多>>本网原创
更多>>要闻
  • 新闻图片
  • 论坛热图
更多>>娱 乐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