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在线读报

武警福建总队三明支队严密组织后勤专业兵比武集训

2019-05-10 15:47:36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林张清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刀工大比拼

看看福建武警后勤专业兵“十八般武艺”如何演绎?

--武警福建总队三明支队严密组织后勤专业兵比武集训

东南网三明5月10日讯(通讯员 胡鑫 吴俊 廖梓辰)金戈铁马鏖战急,东西南北练兵忙。初夏的山城大地,生机盎然、充满活力,武警三明支队某后勤专业兵练兵场一片繁忙景象。连日来,在武警福建总队三明支队后勤专业兵比武集训队,技能摸底考核暨业务培训正如火如荼进行。这是该支队积极响应习主席练兵备战号召,通过全员考核、全面鉴定、全域覆盖、全面规范式的考核暨培训活动,提升保障人员实战化保障能力,把“后勤变前勤”落到实处,催生保障分队战斗力的务实举措,来自三明地区的150余名司务长、炊事员、驾驶员、卫生员、军械员、“四小工”等后勤专业兵参加了此次比武集训。

电工现场培训

此次比武集训贴近实战保障需要,围绕应急保障所需的吃、住、运、医、修等基础知识和技能组织实施进行。开展了无光和有光条件下武器分解结合、战地野炊、战场救护、车辆驾驶等重点难点课目的比拼,选手们一丝不苟,动作稳健、技术娴熟、配合默契、技巧灵活,充分展示了后勤专业兵的技能和水平。据了解,此次摸底考核共设置野战装备制作大锅菜、武器分解结合、车辆驾驶技能、战地卫生救护等10多个课目,按照应急保障“及时、精准、快捷”的要求,对吃、住、行等基础知识和专业技能展开比武集训考核,还邀请了三明市烹饪协会的名师专家、三明职业技术学院的老师到现场进行传道解惑、面对面教方法、现场示范,有效提高了后勤专业兵实战保障能力,达到了示范引领、以训促备的目标。

战伤救护实操训练

兵马未动,粮草先行。后勤保障关乎着战斗力生成,在某种意义上决定着任务成败。该支队通过在岗训练和此次比武集训,实现由注重个体训练向突出综合保障训练转变,推动由静态训练向野战动态训练延伸。他们还利用此次后勤专业兵比武之机,将支队本级“一组五队”全员全装拉到比武现场,按照“训战一致、训保一致”要求,实时展开训练,实时组织保障,在实训实保中锤炼摔打应急保障力量,提升了应急保障能力。

驾驶员维修技术现场考核

“打仗需要什么就比什么、保障缺什么就练什么,比武集训就是要立足任务实际,及时解决后勤战备建设中遇到的新情况新问题,尽可能地多设置僵局、危局、险局、残局、败局,让后勤保障始终围着打仗运行。”据该支队领导介绍,这次比武集训,他们以武警部队新《军事训练大纲》为依据,坚持“任务牵引、按纲施训、全员参训、以评促训、以比促练、全面提高”的原则,按照分层次考、成建制比、按专业评和突出基础课目、突出全员参与、突出岗位练兵的思路,组织官兵围绕部队应急保障所需的吃、住、运、医、修等基础知识和技能开展后勤实战化练兵比武活动,有效检验了实战化条件下后勤综合保障能力,确保了部队遇任务有后勤保障队伍,能够拉得出、供得上、救得下、保障好,提升了部队遂行紧急任务的保障能力和水平。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相关评论
更多>>本网原创
更多>>要闻
  • 新闻图片
  • 论坛热图
更多>>娱 乐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