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在线读报

三明全市已抢通受阻公路一百六十条

2019-05-20 15:51:26 来源:三明日报  责任编辑:林张清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记者5月19日从市交通局获息,截至目前,全市已抢通受阻公路160条。尚有8条未抢通,包括省道308线将乐白莲铜岭段;农村公路7条,涉及6个村,分别是永安燕西街道大炼村,将乐白莲村头村、墈厚村、御岭村,大田奇韬东佳村,明溪紫云村。全市交通部门正全力做好受灾道路安全隐患排查和防控,对灾毁公路桥梁进行全面勘查,全力保障交通畅通安全。

截至5月18日12时,连日来的暴雨袭击造成全市公路交通中断168条520处,交通运输受灾严重。我市交通部门按照市委市政府部署,突出保障重点区域、重点路段,采取有效措施,全力抢通受阻公路,着力恢复交通,保障受灾区域交通安全畅通,助力抢险救灾顺利开展。

我市交通部门把群众生命安全放在首位,在第一时间采取设置警示告示标志、交通管制、封闭交通、提醒绕行线路、紧急撤离交通项目驻地人员至安全地点、对居住危险地带的项目驻地人员一律撤到安全地安住等措施。全市共停运客(渡)船16艘、停运道路客运班线23条177班。

目前,我市已下达198万元公路抢通专项资金至各县交通部门和公路部门,在分配比例上,对梅列、三元、永安等受灾最重的县(市、区)给予倾斜安排,重点保障并派出技术服务组,赴各县(市、区)指导帮助开展交通抢险救灾作业,指导各县(市、区)交通、公路部门充分利用雨水停歇的有利时机,按照先抢通、后修复,先干线、后支线的原则,全力抢通受阻公路。(骆志雄 廖才林)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相关评论
更多>>本网原创
更多>>要闻
  • 新闻图片
  • 论坛热图
更多>>娱 乐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