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在线读报

建筑企业者请缨加入抢险队

2019-05-21 10:17:01 来源:三明日报  责任编辑:林张清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5月17日上午8时许,市建筑企业协会专家库的几位技术人员早早来到明湖塌方点,商讨如何进一步处置疏通最佳方案。而随后不到半个小时,福建一建集团有限公司的抢险人员再次来到此地紧张有序地开展抢险作业……

对建筑企业来说,时间就是效益。连日来的抗洪抢险活动中,我市建筑企业协会放弃了经营时间,积极投入各项抢险救援行动当中。据了解,我市建筑企业协会会员有70多家,面对灾情,他们不讲条件、不提要求、不怕艰苦、不怕困难,主动请缨要求奔赴抗灾第一线,连续作战为抗灾抢险作贡献。

15日至17日,连续暴雨,在宏宇花园三期、明湖路部分路段等受灾点都有会员企业抢险工作人员的身影。他们在短时间内,火速组成抢险队伍,连夜义务施展各自特长,排除险情,受到社会各界的好评和称赞。

17日,三元区莘口镇通往后溪、清溪、龙泉、炉洋、蓬坑的莘大线及暑后线多处大面积泥石流塌方,造成通往各村的道路严重阻断。由于当地专业救援人员物资机械缺乏,莘口镇交通管理站站长向福建屹兴达建设工程有限公司抢险救援队、福建闽东建工投资有限公司抢险救援队、三明客家源建设工程有限公司抢险救援队请求支援,各救援队在接到请求后第一时间赶到现场展开救援作业,经过两天的不懈努力,以最短的时间恢复了各村的交通。

梅列区虎头山公路有5处塌方,该区的会员企业——福建联福建设工程有限公司组织应急抢险救灾小分队立即派出钩机等工程机械,发挥连续作战的精神,加班加点,清除了道路上淤泥,并清洗路面。

宁化县受此次暴雨影响较大。该县企业协会组织9家会员企业深入受灾点,帮助排除险情。

有这样可喜的现象,得益于我市各级住建系统成立了建筑企业协会。市住建局建筑业科科长翟向东说:“市本级有一个《防汛预案》,遇到灾情,会根据灾情对应等级,启动专家库和技术队伍,同时配有相应的抢险应急队伍。这些人员就是由建筑企业协会会员组成的。各县(市、区)也有类似相应的《防汛预案》。这样抢险救灾工作调配起来就很顺畅,不会打乱仗。”(三明日报记者 巫瑞万)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相关评论
更多>>本网原创
更多>>要闻
  • 新闻图片
  • 论坛热图
更多>>娱 乐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