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在线读报

将乐:读电“神器”获好评

2019-05-21 10:24:24 来源:三明日报  责任编辑:林张清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5月13日,国网将乐县供电公司黄潭供电所工程师阙仙旺,来到该县文曲水电站走访了解肖金兰和他领衔研发的“神器”使用情况。“自从使用了这种新设备后,我即使出差在外,只要打开自己的手机,就可以一目了然地看到电站当天发了多少度电,电站水位高度是多少,再也不用到电站现场作监测了。”电站经理廖根旺对此设备赞不绝口。

廖根旺说的新设备,能实时主动上报用电情况,适用于对中小型电站水位、发电量的远程实时监测。去年,该设备由将乐县供电公司员工肖金兰、阙仙旺等6人组成的研发团队研制,并获“2018福建省百万职工‘五小’创新大赛三等奖。”

这种新设备能实现通过PC、手机利用物联网将用户设备与供电网络进行互动,提高供用电服务体验;同时,便于台区经理及客户实时掌握现场及家中用电情况,还可根据条件设置短信告警,及时发现异常并进行分析处理,提高用电的安全可靠性。特别是在遇到因电器的损坏、节假日、气候变化(主要是空调和热水器使用)用电变化、怀疑因为他人窃电或串户错接线、用电线路漏电引起的电量突增而引起的用户意见投诉时,现场处理人员能及时发现问题并处理,减少返回公司查询数据再予以客户答复的时间,提高工作效率。

该设备经过一年多的试用,稳定性及可靠性强,得到用户一致认可和喜爱。

(三明日报将乐记者站 沙观球)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相关评论
更多>>本网原创
更多>>要闻
  • 新闻图片
  • 论坛热图
更多>>娱 乐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