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在线读报

永安:合力打好“灾后战”

2019-05-23 10:21:40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林张清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东南网三明5月23日讯(通讯员 陈莉莉)5月19日13860步,18日16284步,17日17232步……5月20日,在永安市洪田镇,记者在洪田村挂包干部刘金兰的手机计步APP上,看到了这组记录。这些步数,是她连日来奔走在灾后自救工作一线的真实写照。

这种奔波忙碌的状态,同样反映在了洪田镇每一名领导干部身上。当天上午,在微信“洪田办公群”,不时有新消息“刷屏”:

9时27分,护桥重修情况;9时37分,林山妇女一起帮助清理计生办门口淤泥;9时49分,贵湖村拆危房……一条条发自不同现场的图文简讯,实时播报了各项自救工作进展。

连日来,永安市洪田镇积极组织领导干部群众,投入灾后生产自救,清理淤泥垃圾、抢通受阻道路、排除解决危房问题等,齐心协力重建家园。

在河滨路一处危房拆除现场,洪田镇干部联合派出所民警,在周围拉起了警戒线,加强疏散劝导,防止人员靠近而发生危险。

一方有难,八方支援。连日来,永安市交通、卫健、城管、住建、农业、水利、消防等部门,同样积极加入到了这场灾后“攻坚战”中。

5月20日11时,在洪田集镇老街临河低洼地带,由住建部门调度来的一支建筑工程队,正在清理村民房前屋后的淤泥。据了解,共有4家建筑企业出动多支“小分队”奔赴洪田,助力清淤清障、抢通道路、拆除危房等工作。

大灾之后无大疫。5月20日11时40分,在永安市洪田镇老街,永安市消毒站工作人员正在进行消杀作业。他们还前往洪田的中小学、幼儿园,对教室、食堂等区域进行了全面、细致地消杀。

“这时候放学了,便于我们开展消杀工作,确保学生安全。”永安市消毒站站长罗伟告诉记者,洪水过后容易出现痢疾、大肠杆菌等病毒,蚊虫滋生也是传播疾病的主要来源,我们根据不同情况做好消杀防疫,避免传染病的发生和蔓延。

此次消杀行动,是洪田镇对5月18日第一次消杀成果的再巩固。此前,永安卫健部门已为当地群众发放了漂白粉、消毒液等消毒物品,并联合消毒、防疫人员,指导和帮助当地群众开展自主消杀。

据了解,目前,洪田镇的清淤工作进入扫尾阶段,境内交通主干道已经恢复畅通,其他各项灾后生产自救工作正在有序展开。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相关评论
更多>>本网原创
更多>>要闻
  • 新闻图片
  • 论坛热图
更多>>娱 乐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