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在线读报

两代人的红色三明故事宣讲

2019-06-01 14:51:15 来源:三明日报  责任编辑:林张清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三明日报记者 曾凤清

5月28日上午,三明市卫生健康委员会机关党委举办“风展红旗如画”红色三明故事宣讲比赛。经过前期选拔,共有10位选手参加当日的角逐。

在这些选手中,来自三明市计生协会的包兴华有些特殊。准备此次红色三明故事宣讲,她有个特殊的“搭档”——女儿子馨。5月21日,在三明学院附属小学五年级就读的子馨接到通知,准备参加5月24日在学校礼堂举办的红色三明故事宣讲活动。

“只有两天多的准备时间,怎么来得及呢?”虽然有着登台演讲的经验,可是子馨还是有些犯愁。

“放心,妈妈陪你一起准备,我们这下可是‘战友’了。”包兴华笑着鼓励女儿道。

准备宣讲,确定主题是件大事。前期,包兴华确定了红色故事《一门三烈士》作为宣讲题目。妈妈在家试练的时候,子馨就被故事吸引了,对故事梗概早已了然于胸。“我也要讲《一门三烈士》!”红色好故事,孩子决定讲给老师、同学们听。

5月24日,子馨顺利参加了学校举办的红色故事宣讲活动。因为妈妈忙于工作,没法到场为自己加油。对此,子馨不仅没有失落难过,反而在晚上回家后,特地给一同准备的“战友”做了场“一对一”的宣讲。

“妈妈,你一定要加油!”带着女儿的鼓励,包兴华在28日的比赛中更多了一份底气和自信。

和包兴华一样,就职于三明市卫生计生监督所的张璐也带着宝宝备赛参赛。这是一位年轻的准妈妈,虽然怀有近6个月的身孕,但看到单位下发的参赛活动通知时,张璐毫不犹豫地报名参加了。这不是她第一次参加宣讲活动,也不是第一回讲红色故事。可是,张璐说,这次不一样!因为,这次要讲的,是三明自己的红色故事。

风展红旗如画!红色故事代代相传,张璐说,等孩子长大了,自己还要将这些感人的红色故事一一说与孩子听。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相关评论
更多>>本网原创
更多>>要闻
  • 新闻图片
  • 论坛热图
更多>>娱 乐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