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在线读报

三明:鱼水情深庆端午 粽叶飘香暖军营

2019-06-05 15:53:19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林张清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拥军阿姨手把手教官兵们包粽子 胡鑫 摄

东南网三明6月5日讯(通讯员 胡鑫 任金鹏 王凌峰)端午佳节凝结着民族精神和情感,承载着中华民族的文化积淀。在传统节日——端午节前夕,6月4日上午,三明市梅列区宣传部、文明办、道德模范身边好人联谊会、文化馆、三明市城区烟草专卖局、武警三明支队等单位联合举办“鱼水情深庆端午 粽叶飘香暖军营”系列军民共建活动。三明市梅列区宣传部、文明办领导,武警三明支队领导及部队官兵共计150余人参加了此次活动。

齐唱《我和我的祖国》胡鑫 摄

活动中,武警三明支队副政委张岁军、三明市城区烟草专卖局领导作了热情洋溢的讲话、致辞。活动在一首《我的祖国》优美的歌声中拉开帷幕,旗袍秀、武术、快板、吉他弹唱、诗歌朗诵、民族舞、古琴曲等节目轮番登台表演,还组织了《我和我的祖国》大合唱;演出结束后,军地参加活动所有人员齐聚一堂进行包粽子活动,各位道德模范联谊会的“兵妈妈”们手把手地教部队官兵选棕叶、放糯米、塞大枣,一边包一边讲解,娴熟的技术动作,引得官兵们啧啧称赞,纷纷上前一试身手。大家一边包粽子一边亲切交谈,糯米的清香和粽叶的淡雅让官兵们忘掉思乡之苦,呈现出军民鱼水一家亲的生动画面,感染了在场的每一个人。

集体包粽子 胡鑫 摄

此次活动,增进了军民之间的交流,让远离家乡的武警官兵们感受到家的温暖。当战士们手里拿着一个个自己包好的粽子,脸上露出了灿烂的笑容,虽然没有亲人的陪伴以及亲朋好友的团聚,但是那种深深的战友情、军民情让他们度过了一个同样温暖团圆的端午节。官兵们一致表示:驻守在全国文明城、全国双拥模范城——三明,感到无比的荣光,一定要扎根三明这块红色热土,向勤劳的三明人民学习,视三明人民为父母,把三明当第二故乡,真正当好三明地区“抢险救援、执勤处突、反恐维稳”的压舱石,并发扬一不怕苦、二不怕死的战斗精神,刻苦训练、科学训练,勇于战胜困难,勇于超越对手,锻造召之即来、来之能战、战之必胜的精兵劲旅,坚决完成党和人民赋予的新时代使命任务。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相关评论
更多>>本网原创
更多>>要闻
  • 新闻图片
  • 论坛热图
更多>>娱 乐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