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在线读报

持续打好防汛抗灾这场硬仗

2019-06-11 09:48:42 来源:三明日报  责任编辑:林张清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三明日报评论员

三明,刚刚经历并战胜了“5·16”洪灾,又迎来新的一场防汛抗灾硬仗。面对连日来的强降雨灾害,全市上下众志成城,发扬连续作战的精神,全力以赴,努力把灾害损失降到最低程度。

在抗击“5·16”洪灾中,省、市领导坐镇指挥,一道道命令精准下达,一队队人马及时调度,一条条措施严格落实,打赢了一场精准防汛抗灾攻坚战。这一次,三明更有信心、更有经验、更有能力:一方面加强雨情水情预报预警,加强汛情灾情分析研判,及时启动应急响应,把握防汛抗洪主动权;另一方面精心部署安排,有力、有序、有效地开展防抗工作,组织各方力量加强防守,及时转移和安置危险区域人员,确保人民群众生命安全。

必须严格落实防洪减灾各项措施。防汛抗洪是一场战斗,更是一场考验。关键时刻,广大党员干部要挺身而出,勇于担责,将防洪减灾各项措施,落到每一个区域、每一座工程、每一处隐患、每一个岗位、每一个人头。要保持连续作战的优良作风,吃苦在前、冲锋在前,积极做好安全救援、转移安置、交通维护、卫生防疫、家园重建等工作,在这次防洪抗灾“大考”中交出满意答卷。

雨还在下,防汛抗灾仍在继续。全市上下要戮力同心、闻“汛”而动,以必胜的信心和科学的措施,持续打好防汛抗灾这场硬仗。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相关评论
更多>>本网原创
更多>>要闻
  • 新闻图片
  • 论坛热图
更多>>娱 乐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