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在线读报

梅列:村民有了专职金融助理

2019-06-24 11:42:24 来源:三明日报  责任编辑:林张清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三明日报记者 骆志雄 三明日报梅列记者站 陈祈文

“原来不是一家人,现在是一家人了。”6月19日,梅列区陈大镇陈墩村党支部书记肖树新一语双关地对肖传成说。

肖传成是三明农商行陈大支行的行长。从这一天开始,他成了陈墩村的金融助理。今后,肖传成每周要抽出两个半天去陈墩村驻点,为肖树新和村里1300多位村民提供各种金融服务。

当天,梅列区委组织部和三明农商银行共同举办了金融助理出征仪式,以“党建+金融助理”模式助力乡村振兴。梅列区和三元区首批共挑选出57名优秀的银行行长和客户经理,到镇(街道)、村(居)、企业等基层单位任金融助理。

和肖树新一样,梅列区洋溪镇上街村村支部书记张宝琴开心地说:“我们有近1900位村民,原来村民要创业、要贷款,得专门跑一趟银行了解金融产品,有时忙起来,只能用电话和银行沟通。现在好了,我们上街村有了一个专门的金融助理熊雪梅,可以一对一,面对面,在家里得到帮助。”

从事农副产品经营的洋溪镇上街村村民林克锋说:“银行其实有很多适合我们的金融产品,但我们不了解,许多时候,找熟人借,找人借高利息的贷款。今后,我们可以从金融助理这里获得指导。”

据了解,金融助理的驻点服务,旨在为广大城乡居民和农户提供基础金融服务,走出一条基层党组织“牵线”、银行“搭台”、党员和群众“唱戏”的新路子。

“作为三明人自己的银行,要在助力脱贫攻坚、发展壮大集体经济、扶持小微企业发展等方面做出应有的贡献。”三明农商银行行长傅永强表示。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相关评论
更多>>本网原创
更多>>要闻
  • 新闻图片
  • 论坛热图
更多>>娱 乐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