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在线读报

三明石油:这场综合应急演练超“燃”

2019-06-24 17:45:35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林张清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加油员使用干粉扑灭油气火灾 雷贤斌 摄

东南网三明6月24日讯(通讯员 雷贤斌 林晓春)6月21日,一场“危险化学品、道路交通、燃气泄漏综合性安全生产应急演练”在三明市宁化县举行。来自中石化宁化片区、闽通长运宁化分公司、长安燃气有限公司、县消防大队、公安局、交警大队、县医院等部门单位参加。演练由宁化县应急管理局作为指挥中心,宁化电视台等新闻媒体到现场拍摄报道。

这场由县应急管理局策划的综合演练分为三个部分:第一部分由中石化宁化南门加油站组织“危险化学品应急预案演练”;第二部分由闽通长运宁化分公司组织“交通事故应急演练”;三是由长安燃气公司组织“燃气泄漏应急演练”。

演练场景一:一辆运营客车在加油站加油过程中,一醉酒男子下车在加油现场打电话,被加油站工作人员发现后,立即上前劝阻和制止,可醉酒男子不但不听劝阻,反而与加油员发生争执,恼怒后竟然点燃加油枪,引起加油现场大火。

消防队向空中喷水降低火场温度 雷贤斌 摄

面对突发火情,加油站员工迅速拿出干粉灭火器对着着火部位扑救,其他人员迅速关闭加油站电源,并在现场拉起警戒带,疏散加油车辆。接警后的公安人员迅速制服醉汉,消防车辆也用高压水枪进行灭火、降温。

公安人员将肇事者押上警车 雷贤斌 摄

演练场景二:正在加油的客车驾驶员见醉汉点燃加油枪后,心里紧张连忙开车离开,当快速行驶到加油站路口时,不慎与一辆小轿车相撞,造成小车驾驶员受重伤,并被卡在严重变形的小车内。

面对突发车祸,交警迅速在现场拉上隔离带,消防人员用破拆工具将车门打开,救出受伤驾驶员,在医护员的简单处置后,帮助将伤员抬上“120”救护车。

演练场景三:因发生交通事故,交警迅速疏散周边车辆和人员时,凯利首府5#燃气调压箱在撤离车辆慌乱中不慎被撞坏,从而发生燃气泄漏。

面对燃气外泄,燃气公司抢修人员迅速赶到事发地点,拿出燃气测漏仪器,找出泄漏部位进行修复,使燃气调压箱很快恢复正常。

这是一场涉及多起事故、多部门的应急演练,由于现场指挥有条不紊,各单位配合默契,工作人员训练有素,使这次综合性安全生产应急演练达到了预期效果。现场观摩团对中石化南门加油站演练组面对醉汉敢于制止,面对火情敢于扑救的果断处置给予了充分肯定。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相关评论
更多>>本网原创
更多>>要闻
  • 新闻图片
  • 论坛热图
更多>>娱 乐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