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在线读报

三元:依法拆除“两违”建筑

2019-06-28 10:34:11 来源:三明日报  责任编辑:林张清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6月27日,三元区政府组织消防、自然资源局、城东乡政府、白沙街道办事处等部门近百人对B匝道红线内毗邻泉三高速连接线的310平方米的违建依法拆除。

三明动车站片区市政四期配套交通枢纽工程B匝道是市区重点民生工程,对于完善动车三明站周边现代化交通体系,方便群众出行有着重要意义。为切实保障广大群众利益,打通项目施工的瓶颈,三元区委、区政府专题研究保障施工工作方案,决定对城东乡台江村台溪坂73号后侧违法占地、违法建设构筑物进行强拆。

今年4月以来,三元区“两违”综合治理专项行动领导小组办公室两次向当事人送达《通告》,并责令要求在规定期限内自行拆除“两违”建筑,各级干部入户50余次。劝说未果后,三元区政府立即成立专项小组研究强拆方案、完善风险评估,周密安排,防范各种意外,确保程序合法、合规。同时,加大违建拆除宣传力度,做好舆论导向工作,营造氛围。

6月27日,三元区政府对这两处“两违”建筑组织依法拆除统一行动。在行动过程中,有关部门认真做好人员清场、切断水电、隔离危险品及财物搬离、存放等工作,并针对拆除过程中出现的抗法行为依法采取了必要的措施,确保“两违”建筑拆除工作的顺利完成。此次拆除行动依法依规,周密安排,为防范各种意外做了充分准备,前后耗时6个小时,顺利完成310平方米违建强拆工作并协同市城投公司围挡,防止二次建设,有力地保障了B匝道半幅路进场施工。

本次行动是按照三明城市总体规划要求,为加快推进台江地块开发建设进行的依法依规处理。该违建拆除后,将实施市重点民生工程三明动车站片区市政四期配套交通枢纽工程建设,可有效提升台江片区整体交通和促进繁荣发展。

(三明日报三元记者站 杨开长 陈诗宇)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相关评论
更多>>本网原创
更多>>要闻
  • 新闻图片
  • 论坛热图
更多>>娱 乐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