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在线读报

三明市发改委:主动作为补齐养老事业短板

2019-06-29 10:17:28 来源:三明日报  责任编辑:林张清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近日,我市被列入全国第一批城企联动普惠养老试点城市,共3个项目入围。全省共有3个城市、8个项目入围。

主动对接争取,市发改委积极会同民政等部门,补齐养老事业短板。近日,国家发改委根据《城企联动普惠养老专项行动实施方案(试行)》,下达我省中央预算内投资计划,安排预算内投资补助资金4160万元。我市三明市国德康养中心、永安市养老连锁运营项目、泰宁县国宁养老服务中心等3个县(市、区)的项目获得3000万元支持,项目数与资金额居全省第一,其中补助资金占国家发改委下达专项的72.1%。项目实施后,我市将新增养老床位数1500张,扩大普惠养老服务有效供给。

用好用活政策,多措并举补齐短板,是夯实养老事业发展基础的关键。市发改委争取省级预算内投资1100万元,总投资1665万元,用以新建、改建全市11个居家养老服务照料中心项目,总建设规模7661平方米。

这11个项目分别位于三元区白沙街道群一社区,明溪县紫岭社区、胡坊镇,宁化县石壁镇,沙县郑湖乡郑墩村、富口镇富口村,将乐万安镇翔安社区,泰宁县上青乡永兴社区、朱口镇神后垅社区、新桥乡水源社区,建宁县濉溪镇新生社区。项目将于2020年前建成。

(三明日报记者 刘岩松 通讯员 苏烈辉 曾强)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相关评论
更多>>本网原创
更多>>要闻
  • 新闻图片
  • 论坛热图
更多>>娱 乐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