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在线读报

建宁第四届中国建莲文化旅游嘉年华开幕式举行

2019-07-06 15:40:09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林张清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东南网三明7月6日讯 (通讯员 黄守超/文 宋为伟/图)七月的建宁,青荷盖绿水,芙蓉披红鲜,馨香迷人。 

7月6日上午,建宁的赏莲盛地修竹荷苑宾客云集,这里碧叶盖田,花蕾绽放,红花映日,荷香醉人,别有一番欣悦的气息,“为荷而来”第四届中国建莲文化旅游嘉年华开幕式暨千人同制通心白莲挑战基尼斯世界纪录活动在这里隆重举行。本次活动由三明深呼吸旅游联盟、三明市文化和旅游局、建宁县人民政府主办,建宁县文体和旅游局承办。

 在现场,来自省、市文化和旅游部门的领导、三明深呼吸联盟领导、建宁县领导和现场数千游客参与了开幕式,他们不仅流连千亩荷塘,观荷赏鱼,尽享建宁的自然之美、融合之乐,而且还现场参与见证了建宁千人同制通心白莲冲击基尼斯世界纪录的盛举。

 建宁地处闽西北、武夷山麓中段,迄今有1050年的悠久历史,这里物产丰富,拥有得天独厚的旅游资源,其境内的金铙山为泰宁世界地质公园五个组成区之一,是福建第一高峰。建宁盛产的粮、莲、种、果、菌、竹、笋、烟、茶等享誉国内外,其中建莲素有天下第一莲的美誉,已有千年种植历史,是历代皇家贡品,获得国家地理标志产品保护。

 从2016年开始,中国建莲文化旅游嘉年华成了每年一度的文化旅游盛事。为庆祝建国七十周年,围绕省委、省政府“全福游·有全福”品牌和市委、市政府“绿都三明最氧三明”品牌打造,持续唱响“清新花乡·福源建宁”品牌形象,今年的旅游嘉年华开幕式看点多多。千人同制通心白莲挑战基尼斯世界纪录场面壮观,百人瑜伽表演、名主持红歌献唱嗨翻现场,同时启动的“为荷而来”抖音短视频大赛让年轻人尽情舒展创作欲望。最后,规模庞大的千人快闪将现场的气氛推向最高潮,现场数千游客齐声唱响《我和我的祖国》,用豪迈的歌声向祖国的七十华诞献上最热烈的祝福,唱响建宁幸福美好的今天,唱响神州大地国旺民康的未来。

 建宁有“闽山之巅、闽水之源、闽地之母”的美誉,山清水秀是建宁最大的资源和资产,也是建宁最宝贵的形象和品牌。近年来,建宁县围绕“全域旅游”发展战略,确立了“清新花乡·福源建宁”主题形象,以建设“全域赏花地”和打造“国内知名乡村旅游目的地”为目标,把农业与休闲旅游相结合,大力发展观光农业,打造高峰香溪花谷、修竹荷苑、桃梨观赏园等赏花景点,形成了“田园乡村”“绿色生态”“红色经典”三大旅游品牌,打造了“绿之幽”“花之娇”“红之魂”“古之韵”四张名片,创建了两个国家4A级景区,成为福建省十大新兴旅游县和福建省全域旅游试点县。

 建宁之美,美在清新自然,美在四季有花。“春看桃梨夏观荷,秋览红叶冬品梅;五月云端杜鹃红,九月黄玉金针香”,不仅是对建宁“清新花乡、四季花海”的生动写照,也是赏花经济的最大卖点。建宁在推进自然生态系统保护与修复的同时,结合全域旅游创建,加强绿道慢道互联互通,加大关键节点和重要路段的绿化花化彩化力度,形成道路两旁彩色走廊、河流两岸绿色绿带的生态景观,打造可享受慢城雅趣、可听田园牧歌的清新休闲地。此外,加快推进枫源桃梨观赏园、里心花果山等十大果园建设,完善提升坪上梯田莲海、修竹荷苑、梅花垇等景区景点,选点种植彩色艺术稻田,展现桃李飞雪、稻浪千重、莲海画廊的优美画卷,创建独特而美丽的田园风光游览区,让乡村成为人人向往的美丽家园。营造“山水润泽、福源建宁”的和合环境,将山水和乡愁转换成农民收入。

 建宁之灵,灵在山秀水美,灵在福厚源长。建宁积极做活山水文章,突出休闲、娱乐、游赏等功能,推进“一河两岸”提升、高峰漂流、拜水溯源等项目建设,打造可探寻闽源之水、享受高山流水、嬉戏亲水的休闲怡情水美大地;依托现有山水脉络等独特风光,策划野外露营、山地穿越、徒步旅行、丛林探险等山地运动,享受“净源山水、四季森林、原乡田园”的山水田园生活。

 画好水墨丹青,建宁的山水风景就是一副天然的水墨画,让越来越多的游客流连驻足,欣赏和体验、感悟这幅山水画,享受“栖居诗意里、耕耘画卷中”的诗情画意,打造悠然自在返璞归真的特色乡村。打造田园经济,把乡村当景区建,把田园当公园建,把庭院当花园建,形成一村一风景、一乡一特色、全域是景区,让“望得见山、看得见水、记得住乡愁”的山水和乡愁发挥致富效应,将山水变成景观、乡愁变成体验、民俗变成活动、产品变成商品,让生态资源成为“吸睛点”,生态环境变成“聚宝盆”,真正把绿水青山变成金山银山。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相关评论
更多>>本网原创
更多>>要闻
  • 新闻图片
  • 论坛热图
更多>>娱 乐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