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在线读报

三明一法院干警路边修手表 顺手抓了个小偷

2019-07-09 12:07:26叶灵珊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林张清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法院干警追赶小偷 图片来自街道监控拍摄画面

在群众帮助下将该男子制服 图片来自街道监控拍摄画面

东南网三明7月9日讯(通讯员 叶灵珊)7月3日中午12时40分许,三明市三元区人民法院司法警察大队队长肖春水正在三元区城关街道修手表,突然听见一名女子当街指着一奔跑男子大喊“抓小偷”,只见该男子穿过人群朝背街小巷跑去,眼看就要逃脱,肖春水出于职业敏感性,立即追向该男子。在追赶30米后,肖春水将该名男子堵进小巷,与随后赶来的另一名热心群众一同制服该男子,并将其扭送至附近的三元区公安分局刑侦大队。据悉,肖春水制服的盗窃嫌疑人名叫曾某龙,案发时已偷得名牌手机一部,目前曾某龙已被公安机关立案调查。

肖春水今年已近50岁,进入法院系统28年,多次荣立个人三等功,被授予市级优秀司法警察、全市法院先进工作者等多项荣誉称号。

全国、省、市多家主流报刊、微信公众号、头条号、抖音号对肖春水见义勇为的行为进行大规模报道。新华社也发布视频点赞这位路见不平拔刀相助的法警,浏览量达42万人次。多名网友评论留言“这才是新时代人民群众喜闻乐见的法治正能量。”

事后,肖春水回忆当天发生情形时,他说道:“事发时我刚好路过办事,见状没多想就追上去了,可能是‘职业病’吧,刚好练练擒拿技能。”

穿上警服,他是一名优秀的司法警察;脱下制服,他仍用自己的“职业病”解群众所急。肖春水用亲身实践展现着新时代人民法院干警的奋勇坚毅和为民担当。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相关评论
更多>>本网原创
更多>>要闻
  • 新闻图片
  • 论坛热图
更多>>娱 乐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