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在线读报

康丽飞:扎根基层做群众“贴心人”

2019-07-12 09:33:42杨开长 陈诗宇 来源:三明日报  责任编辑:林张清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24年扎根基层,带着“情为民系,心为民想,事为民办”的信念,三元区白沙街道群二社区党支部书记、居委会主任康丽飞的热心温暖了社区的每一个角落,成了群众的贴心人。

解民忧,做群众的“暖心人”

“康主任,帮帮我,我已经肺癌晚期了,唯一放不下的就是我的前妻,我死了,她可怎么办?”两年前,社区的周大爷找上康丽飞,担心自己去世后患有精神疾病生活无法自理的前妻吴秋梅无人照顾。

吴秋梅老人没有子女,多年来一直是周大爷在照顾,只知道监护人是她的大哥,现居住在广东省梅州市,除此之外没有其他亲人。按照周大爷提供的线索,康丽飞立即着手联系吴秋梅的大哥。

因信息有误,联系不上吴秋梅的大哥。就在这个时候,周大爷因病去世了,吴秋梅老人面临无人照顾的问题。康丽飞联系养老院,但因没有监护人的签字,养老院无法接收。

康丽飞只能前往当地派出所,按照已有的信息一个个联系符合条件的人员。功夫不负有心人,康丽飞联系上了吴秋梅的大哥,原来周大爷提供的名字是错误的,然而吴大爷却误认为康丽飞是个骗子。在做吴大爷思想工作的两个月中,康丽飞担负起了照顾吴秋梅老人的重担。

“老人家生活不能自理,康主任不嫌脏、不怕累,帮老人清理排泄物,每天按时送饭,定期打扫卫生,陪老人说话聊天,把老人当亲人一样照顾。如果没有康主任这两个月的照顾,吴秋梅老人可能有什么意外都没人知道。”社区工作人员苏丽珍介绍说。通过两个月的电话、微信沟通,吴秋梅老人的大哥被康丽飞的热心打动,来到三明接走了吴秋梅。

86岁的贺玉兰老人,因丈夫和女儿离世,长期寡居。康丽飞一有空就会去看望老人。“老人家,最近怎么样?身体还好吗?收视费我们已经替您代缴了,您可以放心看电视。”康丽飞一有空就会到像贺玉兰这样的孤寡老人家中,了解他们的情况,帮他们干点力所能及的活,尽可能解决老人生活中的问题。老人们每每提及她,都竖起大拇指:“康主任真是我们的贴心人,不论大小事,只要告诉他,一定会尽全力帮我们解决。”康丽飞总是设身处地为群众着想,竭尽所能地为群众排忧解难。

办实事,做群众的“主心骨”

康丽飞从事社区工作已经20多年,“社区工作无小事”是她经常挂在嘴边的一句话。

嘘寒问暖、调解纠纷、宣传政策,帮办手续……社区工作繁忙而琐碎,“串居民门,忙居民事,暖居民心”是康丽飞每天工作的真实写照。在平凡的岗位上,康丽飞做出了不平凡的业绩。

康丽飞刚担任群二社区居委会主任的时候,社区“一穷二白”。通过带领社区盘活国有企业闲置资产为社区创收,才极大地改善了这一局面。

“资金问题解决了,才能更好地为群众办事。”康丽飞带领社区推行网格化管理,创新社区工作模式,将社区分为10个管理网格,以党建引领社区,贯彻“平时工作法”,坚决落实各项惠民政策,做好社区精准扶贫攻坚工作。践行志愿服务理念,传承陈金刚学雷锋小组志愿服务精神,组织社区党员志愿者,创新“四社联动”,联合社区各类志愿者队伍为弱势群体开展帮扶志愿服务活动,为居民提供全方位帮扶,得到社区居民的一致好评。

多年来,康丽飞带领着社区娘子军,积极争取省、市、区各级部门的支持进行社区改造,筹资修建英才路等3条社区主干道、改造二村至水厂铁路天桥;新建足球场、门球场等4处文体活动场所;打造群二社区乐龄家园,改造社区800平方综合服务大厅……

20年如一日,康丽飞为群众办好事、谋实事、解难事,用一件一件实事赢得了群众的满意和支持,给社区居民带来了实实在在的幸福。(三明日报三元记者站 杨开长 陈诗宇)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相关评论
更多>>本网原创
更多>>要闻
  • 新闻图片
  • 论坛热图
更多>>娱 乐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