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在线读报

明溪上半年工业用电量同比增幅全市第一

2019-07-14 13:13:24江月兰 来源:三明日报  责任编辑:林张清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7月11日,福建致格新能源锂电池科技有限公司生产车间内一片繁忙景象,工人们正在加班加点生产锂电池。今年1-6月,该公司生产总值已达3000万元,同比增长300%。今年上半年,明溪全县工业用电量同比增长63.62%,居全市第一位。其中,致格锂电池、华联硅业、南方制药、海斯福、大林森活性碳、长兴萤石矿等企业用电量实现较大幅度增长。

全市工业用电量增长第一的背后,折射出明溪干部抓项目建设的用心,为企业服务的热心。今年以来,明溪县围绕做好“四篇文章”,以“五比五晒”项目竞赛为总抓手,紧抓项目建设“牛鼻子”,提振干部精气神,倾情为企服务,助项目提质增效。用电量的增长促进了效益的提升,上半年全县工业增值税增长11.72%。

致格新能源锂电池科技有限公司于2017年落户明溪,是明溪县盘活园区闲置厂房实施“腾笼换鸟”计划引进的项目之一,为促进项目尽快落地见效,该县实行“一企一策”,项目从落地到投产仅用了8个月时间。如今,这个初创型的企业已插上腾飞的翅膀,成为了明溪县新能源产业的龙头企业,吸引了盛禾锂电池导电浆料和环保装备、东莞墨能等一批产业链项目落地明溪,进一步拓展了锂电池产业链条。眼下,公司达到规上工业标准,县相关部门正在助力企业办理申请“入规”手续。

华联硅业有限公司原先因生产设备陈旧,产能落后,企业急待转型升级。2018年上半年,企业几乎处于停产状态,去年1—6月用电量仅为0.18万度。去年下半年,县政府主要领导带领相关部门深入企业现场办公,对项目建设存在的问题和困难深入剖析、“会诊把脉开方”,逐一明确责任部门、时限要求,县工信、住建、园区、电力等部门和沙溪乡干部合力为企业排忧解难。2018年12月,公司全面完成技改,今年2月正式生产。今年1—6月,该公司用电量达4514万度,占全县规上工业用电量的34.58%,企业产值达4000多万元,实现了“凤凰涅槃”。

同时,明溪县积极向上争取省级技改资金,助力海斯福、南方制药等龙头企业实施技改升级。今年1-6月,海斯福用电量314.17万度,同比增长21.58%;实现生产总值3.54亿元,同比增长22.1%。南方制药用电量272.33万度,同比增长59.59%;实现生产总值3.99亿元,同比增长28.51%。

(三明日报明溪记者站 江月兰)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相关评论
更多>>本网原创
更多>>要闻
  • 新闻图片
  • 论坛热图
更多>>娱 乐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