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在线读报

将乐暴雨致山洪暴发 加油站员工坚守抢险

2019-07-16 16:29:09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林张清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东南网三明7月16日讯(通讯员 曾正荣 林晓春)一夜的暴雨,让三明市将乐县这座山城山洪暴发,城区多处低洼处成了一片泽国。从7月13日19点30分开始到次日凌晨,大量降雨导致城区到处是洪水,水深的路段已经无法通行车辆。

14日早上6点刚过,中石化森美三明分公司将乐环城站长曾站长的手机响起,当班员工打来电话报告灾情:“站长,临近的汽车站红绿灯十字路口已被山洪淹没,紧邻加油站进出口的两条大道也被山洪淹没,现在山洪正大量灌进加油站,怎么办?”“你立即停止加油作业,导出加油数据,关闭加油机总电源,我马上赶到!”

由于平时上班的道路已被山洪淹没,曾站长只好改从另一条水淹较浅的道路缓慢前行。他家离加油站约2公里路程,平时骑电瓶车到站里只需5分钟左右,而这次却用了近20分钟。

当曾站长艰难地赶到加油站时,只见整个加油现场都被山洪给淹没了,水位已经升到加油岛的半腰,如果再往上升就有可能危及加油机设备。而山上冲下的红土泥沙在加油区低洼处、排水沟形成淤泥,随洪水带来的垃圾杂物则横七竖八堆积着。

曾站长第一时间向上级作了汇报,随即组织站内人员迅速展开自救。大伙一边将低处物品转向高处,一边清理排水沟保持水流畅通,并密切观察水位变化情况,以便采取更高等级的应急措施。

两小时后,洪水开始退去。大家又开始清理现场淤泥和垃圾,冲洗地面。经过三个小时的抢险战斗,终于使加油站在上午9点恢复对外营业。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相关评论
更多>>本网原创
更多>>要闻
  • 新闻图片
  • 论坛热图
更多>>娱 乐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