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在线读报

武警三明支队紧贴实战开展水上救援演练

2019-07-18 18:47:36韩修振 王凌峰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林张清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风展红旗如画 八闽安全先行

——武警三明支队紧贴实战开展水上救援演练

开展水上救援演练 林海琪 图

东南网三明7月18日讯(通讯员 韩修振 王凌峰 畅晓强)7月17日下午,福建省水上交通安全应急救援演练以“湖面船舶碰撞事故”为模拟背景,在三明市泰宁县大金湖水域拉开了序幕。武警三明支队、泰宁县交通局、泰宁县应急局、泰宁县海事局等单位共同参加了演练活动。

模拟湖面船舶碰撞事故 林海琪 图

本次演练科目包括船舶相撞燃油泄露、游客落水救助等。根据现场导调组通报:“2019年X月X日,上午9:00,三明市泰宁县大金湖码头附近水域一艘游船主机失控偏航,与另一艘游船拦腰相撞,引发一人员落水,一船燃油泄露、失火。”武警三明支队受领任务后,严格按照应急救援方案,密切配合。从船舶相撞的现场警戒,到拉设围油栏、铺设吸油毡,历经40分钟,整个演练过程井然有序。

开展水上救援演练 林海琪 图

此次演练共出动各类人员100余人,动用各类船舶20余艘,使用安防和救生设备20件,达到了预期的效果,水上交通安全应急救援取得圆满成功。此次开展水上交通安全应急救援有效的检验了武警三明支队水上救援应急方案,锤炼了部队遂行水上救援任务的能力,强化了官兵的舟艇操作技能,为实现三明市水上应急救援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开展水上救援演练 林海琪 图

据了解,武警三明支队官兵常年担负着繁重的各类固定执勤任务、抢险救援任务,是三明地区抢险救援、保障人民群众安居乐业的“压舱石”,是一支重要的抢险救援力量。官兵们始终与老区人民在一起同呼吸、共命运、心连心,在“5.08”泰宁特大泥石流自然灾害、“5.19”清流和宁化两地洪涝灾害、防抗“尼伯特”台风等多次的抢险救援任务中,广大武警官兵坚决贯彻习主席和中央军委的重要指示,视灾情为命令,迅速赶赴救灾一线,及时处置险情,抢修水毁设施,有力保障人民生命财产安全。支队各级党员干部身先士卒、靠前指挥,广大官兵英勇奋战、能打硬仗,哪里最需要就战斗在哪里,发挥了中流砥柱的作用,赢得了地方党委政府和广大人民群众的高度赞誉。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相关评论
更多>>本网原创
更多>>要闻
  • 新闻图片
  • 论坛热图
更多>>娱 乐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