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在线读报

台明铸管:行业精品“炉火”正旺

2019-07-22 09:29:00肖庆松 吴艺缤 来源:三明日报  责任编辑:林张清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干净整洁的水泥路面,高大气派的厂房,码放整齐的管段……7月8日,记者走进梅列经济开发区的台明球墨铸铁管生产项目现场,工人们忙而有序,生产线上正开足马力赶制在手订单。

今年来,福建台明铸管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依托品牌优势和技术优势,积极开拓铸管市场,调整营销策略,保持铸管产销两旺的态势,在国内同业中已列属为第一梯队,正向“年产20万吨球墨铸铁管”的目标阔步前进。

落地生根,匠心铸造行业精品

2012年,台商傅学仁瞄准大陆水利市场的商机和巨大潜力,带领团队开始在全国范围内调研寻找适合球墨铸铁管产品生产的“落脚点”,计划在大陆投资生产,开拓市场。

了解到三明梅列经济开发区具有小蕉轧钢厂的先天优势,能极大地减少企业生产的能源消耗成本后,2014年5月,福建台明铸管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签约入驻梅列区小蕉工业园,由台湾国统国际股份有限公司、福建三钢(集团)有限责任公司、福建三钢小蕉实业发展有限公司等共同组建,占地268亩,总投资3.5亿元。

在市、区两级政府的大力支持下,2013年12月至2015年2月,不到一年半的时间,“台明”快马加鞭,完成了签约、落地、厂房建设、球墨铸铁管项目试生产。

“近年来,大陆各级政府推出的措施,给我们这类台企带来改革红利和发展机遇,在这里发展,未来会有更多更好的机遇。”来自台湾高雄的陈炳旭是福建台明铸管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总经理,2014年随傅学仁团队来到梅列经济开发区,在铸造行业一展身手。

“我们把台湾公司已经成熟的铸造机械、球墨铸铁管产品生产研发技术带来这里,减去了一部分研发成本。除了6名企业骨干随厂迁移外,我们还分批招收了600余名当地员工,力所能及地拉动当地就业。”陈炳旭说。

技术是打开市场的金钥匙。有了成熟先进的铸管技术与生产管理经验,公司生产的球墨铸铁管规格从DN80mm~DN2600mm,共有21种型号的优质管道产品,做到产品的全规格覆盖。据了解,这里研发生产的球墨铸铁管系列产品集钢管和铁管的优点于一身,具有抗拉、抗压、耐腐蚀等特点,广泛应用于城市供配水、中水回用、新农村建设和城市输气等领域。

在成品车间内,各种不同规格的球墨铸铁管被工人们快速、精准地喷涂上产品信息,无论产品销售到多远的地方,都能够通过喷码信息追溯到生产源,为产品品质提供保障。2015年,企业团队入选福建省第四批“引进高层次创业创新海外创业团队”。

抓住机遇,趁势而上打造“金名片”

“南水北调工程”是我国重要的战略性工程,为确保输水过程的安全、稳定,在输水管材的选择上更是极为严格。2017年8月,凭借高质量的产品、良好的信誉和周到的服务,台明铸管的产品在“南水北调工程”建设中脱颖而出,中标成为南水北调大兴支线DN2400的供货商。项目成功打通后,意味着“台明”不仅在市场开发上获得突破,在品牌认可上也有了自己的“金名片”。

随着企业知名度不断扩大,国内外的水利专家纷纷前来参观考察,一些业主也慕名而来期望与“台明”开展项目合作,公司逐渐改变刚开始“来者不拒”的心态,根据运输距离与价格有选择性地与企业联系,逐步扩展“朋友圈”。

“产品质量是企业立足的根本,社会在不断发展,我们的产品和服务也要与时俱进。”陈炳旭说。

“台明”趁势而上,对主导产品进行升级,提高产品附加值。通过完善铸管接口体系开发,生产球墨铸铁顶管产品,顶管管材本身具有抵抗外部压力强、防腐性能优的特点,拓展了产品运用范围,也能满足不同工况及施工技术的需要,为许多客户所青睐。

目前,福建台明铸管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在东南四省是唯一的生产球墨铸铁管厂家,项目2018年实现营收5.4亿元,完全达产后,将实现年产球墨铸铁管系列产品20万吨,产值10亿元以上,利税1亿元以上,通过与当地三钢集团携手合作,将实现两岸优质企业强强联合及产业资源的优势互补,互利共赢,带动区域经济快速发展。

(三明日报梅列记者站 肖庆松 吴艺缤)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相关评论
更多>>本网原创
更多>>要闻
  • 新闻图片
  • 论坛热图
更多>>娱 乐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