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在线读报

三明三元法院开展法治夏令营活动

2019-07-26 17:32:22王丽龙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林张清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小朋友们参观诉讼服务中心 张帆 摄

东南网三明7月26日讯(通讯员 王丽龙)近日,三明市三元区人民法院举办2019年法治夏令营活动,十余名少年儿童踊跃参加。干警带领小朋友们参观了24小时自助服务中心、安检通道、诉讼服务中心、文化展厅等地,讲解员们以浅显易懂的方式向小朋友们介绍了法院的情况。随后小朋友们参观了圆桌法庭,穿上模拟法庭的小法袍、敲起法槌,感受庭审庄严的氛围,也更加了解了法徽、法袍、法槌的意义。此次活动,不仅丰富了小朋友们的暑期生活,同时也帮助他们从小培养起法治意识,做法治的维护者和践行者。

在模拟法庭,小朋友们穿上法袍,感受庭审氛围 张帆 摄

社会公平是社会平安的基本目标,家庭平安是社会平安的基本元素,孩子平安是家庭平安的基本前提。所以,对孩子的保护,就是对家庭平安的向往,是对社会平安的支撑,也是对社会公平的诠释,关乎社会的稳定与国家的长治久安。近年来,三元法院立足司法主业,推行心理辅导员和合适成年人参与诉讼制度。消除未成年被告人在审前、审中及判后帮教中可能存在的心理抵触和障碍,实现对未成年被告人的疏导、平抑、抚慰和矫治。积极延伸审判职能,为留守儿童举办暑期法治“微课堂”,为辖区学校师生举办法治夏令营,建立陈景润小学法治教育基地,自办动漫刊物《少年与法》,自导自演微电影《守望》,充分发挥司法关怀,为青少年健康成长保驾护航。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相关评论
更多>>本网原创
更多>>要闻
  • 新闻图片
  • 论坛热图
更多>>娱 乐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