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在线读报

大田一男童不慎被卡 民警“码”上施救

2019-08-07 17:18:31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林张清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东南网三明8月7日讯(本网记者 蔡晓卿)8月5日18时许,大田县建设派出所利用晚间时间组织民警开展“扫黑除恶”入户走访宣传、标准地址二维码门牌复查工作,正行车到政府大门口时,发现有一群人在围观,民警下车勘察,发现一名小孩头部被卡铁门,动弹不得。经现场群众介绍,该名小男孩大概3岁左右,晚饭后由其奶奶带出来散步,因玩耍时不慎将头伸进铁门栅栏,结果卡住出不来。

民警立即俯下身一边安慰孩子,一边用手托起幼童的头部,试着寻找合适的角度想将其调整出来。但由于空间太小,又怕伤及幼童,民警便更改施救方案,联系消防救援部门,由专业人员进行施救。消防人员赶到现场后,由民警前后用手扶住小男孩头部与身体,消防人员则利用液压扩张器将铁门栅栏撑开,约10分钟后,成功救出幼童。经检查,所幸孩子只是受到惊吓,身体并未受到伤害。

警方提醒:小孩子天性贪耍,尤其喜欢做一些对他们来说很刺激的事情,比如钻缝隙、爬栏杆、头手探洞等,难免发生被卡、滑落等危险事故,希望广大父母加强对孩子的看护及日常安全常识教育。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相关评论
更多>>本网原创
更多>>要闻
  • 新闻图片
  • 论坛热图
更多>>娱 乐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