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在线读报

梅列:多项经济指标增幅居全市前列

2019-08-13 09:42:25肖庆松 来源:三明日报  责任编辑:林张清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连日来,在梅列区翁墩城市物流园内,一片热火朝天的景象,铲车、钩机、运土车往来穿梭,一座座标准化厂房也在紧张有序地建设中……

今年来,梅列区牢牢把握“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突出做好稳增长、促改革、调结构、惠民生、防风险各项工作,经济社会建设取得了新的成效。上半年,全区实现地区生产总值183.06亿元,增长8.7%,增幅居全市第一;全区规模以上工业产值完成283.33亿元,增幅8.66%。第三产业增加值增幅9.9%,高于全市平均1.9个百分点,居全市第1位,限上批发业销售额增幅居全市第1位,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增幅居全市第2位。

梅列区紧抱三钢这个“金娃娃”,持续做活钢这篇文章,与中国铸造协会、泉州装备制造协会以及行业企业的深度对接,发挥5D智造谷的平台作用和技术优势,在园区加快引进集聚一批上下游产业链延伸企业,推动产业“开枝散叶”,逐步打造高端装备制造全产业链条。三钢闽光维修及大件制作基地、装配式建筑生产基地(PC)、凯旋抗震支架等18个项目投产,特别是部分优质潜力项目发展势头良好,PC项目首批预制构件已在三元“御江首府”楼盘安装使用,国投闽光城市资源循环利用项目通过委托加工形式进行试运营。

全力推动存量企业“老树发新枝”,梅列区对成长性较好的存量企业加大跟踪监测和服务帮扶力度,定期进行生产情况预测分析,对生产经营困难的,及时协调解决企业遇到的困难和问题,“一企一策”制定有效措施,通过转型升级、技改提升等方式提高企业市场竞争力和经营效益;对生产情况良好的金圣特钢、台明铸管等企业,鼓励企业通过增资扩产、衍生项目等形式进一步扩大产能,提高市场占有率。27个投资千万元以上新扩建及技改项目完成投资10.45亿元,超序时进度8个百分点。

同时,梅列区做活翁墩城市物流园,加快配套建设和闲置土地处置力度,推动物流平台、专业市场、总部经济等入园集聚,打造集平台、仓储、物流、运营等功能为一体的多功能现代服务业态集中区。楼宇经济不断集聚,徐碧中央商务区、华融金融中心等楼宇集聚文化创意、金融证券、教育咨询等企业246家,形成全市规模最大的楼宇经济集群。

(三明日报梅列记者站 肖庆松)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相关评论
更多>>本网原创
更多>>要闻
  • 新闻图片
  • 论坛热图
更多>>娱 乐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