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在线读报

沙县小吃亮相香港美食博览会

2019-08-19 09:57:46肖首洲 许琰 来源:三明日报  责任编辑:林张清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8月15日,2019年香港美食博览会在香港会议展览中心开幕。为进一步推进闽菜的传承、创新与发展,提升闽菜知名度,促进闽港经贸合作交流,借博览会契机,省商务厅牵头组织部分闽菜代表,开启第二届闽菜“香江行”活动。沙县小吃作为闽菜重要组成部分,与各地风味美食一同香飘展会。

据了解,此次参展沙县小吃共推出扁肉、拌面、锅贴、芋饺、烧麦、板鸭等16个招牌小吃品种,并邀请了4位小吃技艺传承人现场烹调、展销沙县传统美食。仅开幕式当天,就吸引数千名市民和游客关注、品尝。

香港美食博览会是中国香港贸易发展局每年定期举办的以食品为主的展会。本次展会分为尊贵美食区、贸易馆及公众馆三部分。其中公众馆涵盖中国、加拿大、日本、韩国等展馆,让美食爱好者品尝世界各地特色美食。

此次沙县小吃亮相香港美食博览会,是沙县加快推动小吃“走出去”步伐,贯彻落实“一带一路”倡议和省委、省政府提出的闽菜“走出去”精神。小吃业是沙县人民增收致富、支撑地方经济发展的支柱产业,全县有6万多人外出经营小吃,经营小吃店铺3万多家,年营业额超百亿元。

为推进小吃产业转型升级,近年来,在沙县县委、县政府的大力支持下,沙县小吃集团从品牌整合、经营模式、产品追溯等方面努力提升,同时通过建设小吃中央厨房、小吃食品产业园等项目,进一步整合供应链,推进小吃产业向品牌化、标准化、产业化方向发展。

目前,沙县小吃集团已在全国成立23家餐饮子公司,发展连锁店超过2500家,基本覆盖全国一、二、三线城市。同时,沙县小吃通过马德里国际商标注册,商标可覆盖55个国家和地区,在美国、日本、葡萄牙等15个国家和地区均有沙县小吃。

(三明日报沙县记者站 肖首洲 许琰)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相关评论
更多>>本网原创
更多>>要闻
  • 新闻图片
  • 论坛热图
更多>>娱 乐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