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在线读报

清流:注重前期谋划 助推产业发展

2019-08-20 09:38:50吴火招 来源:三明日报  责任编辑:林张清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8月12日,在清流县嵩口镇廖元农业发展有限公司的莲子种植与加工基地内,30多名工人忙着采摘、剥壳、烘干,制成干莲后销往全国各地。

这个项目总投资5000万元,计划引进莲子新品种1000亩、道路及沟渠建设5公里、莲子加工厂房建设等,通过前期谋划引导,目前,该项目已完成400多亩的莲子种植、2条加工生产线的建设,并带动周边乡镇农户50多亩的种植,产业不断向纵深发展。

今年来,清流县以“五比五晒”为抓手,立足当地生态资源禀赋、产业发展基础,重前期、重谋划、重招商,聚精会神推动主导产业、特色产业集聚提升,全力推进全县经济建设高质量发展。特别在前期工作上,强化要素保障,按照“每周一协调、每周一推进”的要求,紧盯项目推进的难点问题,促进新项目、好项目、大项目尽快落地建设。同时,坚持“一个项目一名领导、一套班子、一抓到底”工作机制,特别对重点产业项目,真正落实“保姆式”“妈妈式”服务,切实打通服务项目服务企业的“最后一公里”。

1-7月,省市重点农业项目鑫鸿盛蛋鸡产业化及有机肥加工、澳洲鳕鱼养殖基地建设、鳗鱼产供销一体化项目等完成投资1.98亿元,占计划任务的65%。全县56个农业重点建设项目,紧张有序地推进,通过规模化、品牌化、产业化发展,把特色优势转化为产业优势,打造特色现代农业产业。(三明日报清流记者站 吴火招)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相关评论
更多>>本网原创
更多>>要闻
  • 新闻图片
  • 论坛热图
更多>>娱 乐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