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在线读报

建宁县均口镇创新工作思路推动人大代表履职见成效

2019-08-21 11:14:11曾程 陈晓星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林张清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这份清单“晒”得好!

——建宁县均口镇创新工作思路推动人大代表履职见成效

东南网三明8月21日讯(通讯员 曾程 陈晓星)8月20日,在建宁县均口修竹村村部,村里的人大代表们正聚在一起,商量浦梅铁路过境村庄群众房屋坡屋面改造事宜。“现在,每个代表都有了自己的任务清单,我们要对照自己的清单履好职,尽好责。”该村人大代表王德才介绍说。

眼下,均口修竹村人大代表履职尽责仅仅是该镇人大代表依法履职、积极履职的一个缩影。

不久前,该镇人大主席团组织全镇县、镇人大代表50多人为贫困户筹集了2000多元的善款,充分发挥了人大代表的模范带头作用。

“为有效推动代表依法履职,充分调动代表履职积极性,我镇采取‘三个抓好’模式,促进代表履职见成效。”均口镇人大副主席张俊介绍说。

“三个抓好”即抓好活动,让代表履职有内容。重点抓好代表小组活动、走访选民、提出代表建议、报告履职情况等内容,特别是建立了全镇代表微信群,定期下发任务清单,让代表可以一目了然明白具体工作任务。

“群众反映的事情,很快就得到解决,而且镇里还给了反馈。”县人大代表王桂凤笑着说,均口镇区路灯因年久失修,照明功能减弱,很多地方甚至不会亮了,群众反映很大。镇人大主席团收到意见建议后,第一时间进行实地踩点,全面了解情况后,将意见转交至该镇村建站,村建站立即组织施工队,进行全线路维护,修复路灯。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相关评论
更多>>本网原创
更多>>要闻
  • 新闻图片
  • 论坛热图
更多>>娱 乐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