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在线读报

重返明溪发展记

2019-08-30 09:51:57江月兰 来源:三明日报  责任编辑:林张清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8月29日,在明溪县经济开发区的天馨香料有限公司芳香樟深加工项目建设现场,工人们一边加紧钢构厂房建设扫尾工程,一边安装生产设备,计划9月下旬投入生产。项目建成后,可实现年产值达3000多万元。

天馨香料有限公司成立于2006年12月,从事香料产品开发、生产、销售和苗木培育、种植、销售,系珠海某贸易公司占股60%,明溪县富源公司占股40%。2018年7月,珠海某贸易公司将股权转让给厦门长成优公司。因两业主间产生了一些债权债务纠纷,2018年10月,长成优公司退出经营,抚育工程队停工,公司停产,工人工资得不到支付。

2018年11月5日,省发改委在明溪挂职干部、明溪县委常委、副县长黄上昔和富源公司新任负责人张金铄接管此项目。

“我们初次到公司,看到操场上堆着100多吨芳香樟枝丫,抚育工程队负责人说山林里还积压着大量芳香樟用材。我们不能眼睁睁地看着这么多材料浪费,必须想办法让企业尽快恢复生产。”黄上昔说。

于是,他先后两次召集公司项目和工程队负责人开座谈会,了解缘由,就工人工资和抚育补偿问题、苗木成活率等债务清偿进行了谈判,同债务人达成了协议,企业得以恢复生产。

天馨香料公司厂部划入莆炎高速明溪至枫溪段征迁红线范围,要求在今年1月25日前完成搬迁工作,黄上昔带领富源公司相关人员积极配合县高指做好资产清查、评估,商定征迁补偿事宜,并于2月25日签订征迁协议,公司在县经济开发区得到了一块置换地块。但天馨香料公限负责人因身体原因,明确表态不继续投资建设新厂区。

“这个项目的发展前景不错,得想办法帮助企业理清关系,让业主重拾发展信心。”

黄上昔告诉记者。他先后三次赴厦门走访长成优公司负责人林世金,了解其想法与顾虑,共同分析项目发展的优势与前景及存在的问题和困难。

2月25日,黄上昔主持召开政府专题会议研究解决该项目存在的问题,并多次与园区管委会沟通协商,委托中联资产评估公司对新厂区地块开展评估,富源公司以345万元回购对方股权。

企业发展存在的相关问题得以解决,林世金决定再回明溪继续发展芳香樟深加工项目。4月中旬,他向富源公司提出购买新厂区宗地申请,以170万元购买了新厂地块。同时,为解决企业发展资金问题,富源公司将7000亩芳香樟以租赁的形式交给长成优公司,租期为15年,总计租金1700万元。5月,天馨香料有限公司新厂全面开工建设。

“明溪干部保姆式的服务感动了我,他们为企业的发展创造了良好的条件,让我重拾信心,项目建设才得以快速地推进。”天馨香料有限公司总经理林世金感动地说。

(三明日报明溪记者站 江月兰)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相关评论
更多>>本网原创
更多>>要闻
  • 新闻图片
  • 论坛热图
更多>>娱 乐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