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在线读报

退伍季:老兵泪别大山哨位——武警福建总队三明执勤一中队老兵含泪告别哨位、告别大山

2019-08-30 11:40:24胡鑫 黄潮炜 胡慕林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林张清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挥泪告别 胡鑫 摄

东南网三明8月30日讯(通讯员 胡鑫 黄潮炜 胡慕林)这里巍巍青山,寂静无言,蕴藏着士兵的坚守;

这里白云缭绕,山道弯弯,印刻着士兵的峥嵘。

退伍老兵告别哨位 胡鑫 摄

在闽西北瑞云山脉东侧的大山深处,驻守着武警福建总队三明支队执勤一中队官兵,他们常年与青山作伴、与国旗相依、与寂寞为伍,在海拔471米的大山深处默默履行使命、抒写忠诚,先后圆满完成了各级赋予的执勤任务。退伍离别之际,8月29日上午,该部队组织驻守在深山执勤点上的退伍老兵撤勤,并组织向大山深处朝夕相伴的战友和深山哨位举行告别仪式。9名满服役期的老兵含泪告别大山,告别日夜坚守、默默奉献的哨位。该部队副中队长许友毅表示,官兵们就在这青山绿水间,与大自然和谐相处,战士们经常在集合唱歌的时候,看到调皮的猴子蹲守在旗杆上,手舞足蹈,仿佛为官兵的演唱加油;每到雨后的黄昏,满院子飞舞的蝴蝶,结伴而行,五彩斑斓,幻化成官兵们纷飞的思绪;而那满山遍野开着的不知名的小花,璀璨而夺目,像极了这大山里的士兵,他们一茬又一茬,不管从何处来,到何处走,终究有一天会脱下了这身军装,但这条深长寂寞的山谷永远不会忘却,他们就像那曾经开满山野的繁花,留给世界的都是芬芳!

组织官兵谈离别成长感言 胡鑫 摄

离别之际,战友们提着行囊、难舍难分、相互簇拥、含泪依依不舍,该中队指导员胡慕林组织全体老兵观看了精心制作的退伍视频、组织了大家谈了一次离别成长感言,大家纷纷表示,在这远离喧嚣的大山深处生活了2年、5年,有的甚至更长的时间,大家无怨无悔,大山深处艰苦的环境,让他们懂得什么是责任、什么是奉献,懂得了正因为有了他们的坚守,才有了家国平安。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相关评论
更多>>本网原创
更多>>要闻
  • 新闻图片
  • 论坛热图
更多>>娱 乐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