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在线读报

2019年三明市暨梅列区全国科普日主场活动启动仪式隆重举行

2019-09-09 10:10:10洪元惠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林张清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全国科普日主场活动启动现场 张平 摄

东南网三明9月9日讯(通讯员 洪元惠)9月7日上午,2019年三明市暨梅列区全国科普日主场活动在梅列区万达广场启动。

领导参与启动仪式 洪元惠 摄

由市科协、市委宣传部、市教育局、市科技局、市农业农村局、市卫健委、市气象局和梅列区人民政府联合主办,市政府副市长张文珍和来自市直部门、企事业单位和高等院校等19个单位共同参与了启动仪式。

VR科技体验 洪元惠 摄

本次活动以“礼赞新时代、智慧新生活”为主题,主场活动设置VR科技体验、科普文艺表演、科普知识问答、创新作品展示、现场中医专家义诊和心理健康咨询等多个板块,还举行了无人机、航模表演。舞台上以歌舞、魔术、互动问答等形式,向群众送上一场科普视听盛宴,同时,也营造了讲科学、爱科学、学科学、用科学的浓厚氛围。来自市科技、医疗、气象等相关单位在广场上开展科技咨询、科普宣传、科技成果展示等活动,现场市民认真听取工作人员的知识介绍并参与互动,活动氛围热烈。在市科协展区,开展了扫二维码参与科普有奖竞赛答题活动,还发放各类科普知识宣传小册子,受到群众好评。由市科技馆带来的会跳舞的“图巴机器人”,吸引大批群众观看,提高了公众对新科技产品的认识。

会跳舞的“图巴机器人” 洪元惠 摄

通过活动的开展,全面聚焦了科技前沿热点,促进科学精神和科技成果全民共享。在全国科普日活动期间,主办单位将集中动员组织社会各界,深入农村、社区、学校、企业等,开展多形式、广覆盖的系列科普联合行动。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相关评论
更多>>本网原创
更多>>要闻
  • 新闻图片
  • 论坛热图
更多>>娱 乐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