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在线读报

拒绝懒政怠政 提升办事效率

2019-09-09 11:02:52朱丹宇 来源:三明日报  责任编辑:林张清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三明市水利局:

拒绝懒政怠政 提升办事效率

9月4日晚,有市民在e三明平台反映,列西河西路龙船岭附近一段河岸未安装防护设施,存在安全隐患。6日上午,三明市水利局立刻联合市园林管理局、列西街道办、列西村等相关工作人员,现场商讨河岸防护设施修建方案……

马上就办,真抓实干。今年以来,市水利局在“不表态、不决断”方面取得突破。自2017年起,为规范涉砂行为,三明市流域面积200平方公里以下的河流全面禁止采砂,可问题随之而来,由于三明市水旱灾害频发,造成部分小流域和水库淤积严重,影响防洪、排涝、灌溉、通航等各项功能的正常发挥。

市水利局为此多次组织相关人员到基层展开调研,召集会议专题研究对策措施。在征求12个县(市、区)及相关市直部门的意见后,于8月23日形成了《三明市河道(水库)清淤疏浚工作指导意见》(送审稿),近期将再次征求意见后出台实施。

“《意见》的出台实施既有利于畅通河道,保证防洪安全,也可以部分解决砂石供求矛盾。”市水利局河湖科负责人杨海金介绍。清淤后的河道变宽、变深,正常行洪功能得以恢复,防洪安全有保证,群众的生产生活条件和居住环境也得到相应改善;清淤废弃物中的砂石经过处理可以用作建筑材料,缓解地方建材用料问题。

除此之外,“不作为、慢节奏”同样是市水利局整治重点。

过去,水利建设项目审批环节多、效率低,群众对此颇有微词。今年5月,借着机构改革东风,市水利局成立三明市水利技术服务中心,整合全市水利工程专家力量,为全市水利工程项目审批提速增效,提供技术服务支撑。

在市行政服务中心的光荣榜上,市水利局赫然在列。由于水利技术服务中心加快水利项目评审速度,全市水利建设项目审批进一步提速增效。市水利局审核审批办团队近4个月已经3次获得月度“效率之星”“文明窗口”和“团队之星”称号。市水利局审核审批办负责人许天金告诉记者,为了进一步营造良好的营商环境,全市水利工程建设项目审批流程4个阶段用时由90个工作日缩短至35个工作日内,审批时间压缩60%以上。同时实行并联审批,已初步形成“一张蓝图”统筹项目实施、“一个系统”实施统一管理、“一个窗口”提供综合服务、“一张表单”整合申报材料、“一套机制”规范审批运行的审批体系。

今年以来,市水利局行政审批服务窗口已受理行政许可服务事项62件,均在承诺的时限内办结。其中工程建设项目审批制度改革试点工作启动以来,办理水利工程审批7件。

“接下来,我们将继续借助e三明平台、三明河长制指挥管理系统,及时发现并解决老百姓的诉求,让信息多跑路,群众少跑腿。”市水利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机关党委副书记李朝阳说。

(三明日报记者 朱丹宇)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相关评论
更多>>本网原创
更多>>要闻
  • 新闻图片
  • 论坛热图
更多>>娱 乐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