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在线读报

三元法院干警中秋节前慰问帮扶对象

2019-09-11 17:51:42张帆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林张清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三元法院干警慰问岩前镇富源村精准扶贫户 龚宇 摄

东南网三明9月11日讯(通讯员 张帆)9月10日,三明三元法院组织志愿者干警走访岩前镇富源村、富兴堡街道永兴社区、城东乡城南村等地开展中秋节慰问,为帮扶对象送去节日问候,并实地察看扶贫项目养殖情况,与困难户面对面沟通其生产生活境况,深入推进2019年下半年扶贫工作举措。

三元法院干警慰问富兴堡街道永兴社区精准扶贫户 龚宇 摄

三元法院为推进精准扶贫工作常态化,提高精准扶贫的针对性和实效性,利用春节、端午、中秋等重大节日节点,开展“送温暖”慰问帮扶贫困户等形式多样的活动已形成常态化的工作措施,挂包领导干部通过前期日常走访中,收集的困难户“点对点”提出的问题,把准症结,精准施策同时大力宣传党的脱贫政策,切实帮其将困难问题解决在实际,落实到实处,进一步拉进与困难群众的距离,让贫困户真正感受到关怀和温暖。

按照一户一帮扶的要求,三元法院组织干警进村入户,逐户了解掌握贫困户生产保障情况,对存在困难和问题的,立即落实帮扶措施。特别是重点关注高海拔地区贫困户的生产生活情况,对老弱病残的贫困户给予特别帮扶,切实帮助他们解决困难问题,通过开展脱贫攻坚“大走访”活动,切实摸清情况,落实好“两不愁、三保障”的总体目标。

“春风化雨润无声、一枝一叶总关情”。2019年来,三元法院挂包领导干部走访慰问困难群众共18户,共计发放慰问金1.5万元,努力让困难群众和特殊群体感受到关爱和温暖,让困难群众在脱贫攻坚路上早日实现小康生活。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相关评论
更多>>本网原创
更多>>要闻
  • 新闻图片
  • 论坛热图
更多>>娱 乐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