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在线读报

永安和其昌:创新升级“闯”市场

2019-09-12 10:45:59魏兴谷 来源:三明日报  责任编辑:林张清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金秋九月,“笋竹之乡”竹山依旧苍翠。一根根毛竹经过加工基地进行第一道加工程序后,成为一张张竹帘运进福建和其昌竹业股份有限公司,被生产成集装箱底板、车厢板等产品,广泛运用到交通、航运、建筑、家居等多个行业和领域。

2009年投产的和其昌公司发展势头强劲,带动作用明显,采用“公司+基地+农户+公共服务平台”的模式,近三年来,累计实现销售收入17.08亿元,上缴税收11478万元,带动产业链60多家配套企业,受益竹农达1万多户。

一度产销两旺的和其昌公司,近日却因中美贸易摩擦的不断升级,令公司董事长俞先禄焦虑万分。

“受中美贸易摩擦的影响,导致两国之间的直接贸易量减少,而两国间的货物主要依靠海运,海运量也跟着减少,集装箱使用量、集装箱板也同步跟着减少。”俞先禄说出了中美贸易摩擦对市场及企业造成影响的“连锁反应”。

坐吃山空就得“等死”,和其昌没有这么做。和其昌公司在摸清自身的“家底”及市场优势后,开始寻求新的出路。目前,中国占全球集装箱生产量的95%,而集装箱所需的板材量,和其昌公司就占了两成以上。如此好的优势让和其昌公司信心十足,公司高层立即调整市场方案,加快企业转型升级的步伐,通过开发新产品、面向新市场、建立新渠道、打造新品牌等措施,向企业自身及市场发起了新一轮“挑战”。

如何按照既定目标,让产业立于不败之地?和其昌公司在科研创新、产品开发、技术推广等方面同步发力,产品从最初单一的竹胶板不断升级,目前已推出全竹户外地板、家居装修竹板、户外竹墙板等新产品。

崛起于无边竹海,远航于市场波涛。和其昌并不是“孤身作战”,永安竹产业研究院主动靠前服务,充分发挥人才队伍智慧,为和其昌寻求市场出路,引导以和其昌为龙头的永安竹企业“抱团出海”,依托“一带一路”战略平台,打通非洲、中东等国家和地区的新兴市场。

(三明日报永安记者站 魏兴谷)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相关评论
更多>>本网原创
更多>>要闻
  • 新闻图片
  • 论坛热图
更多>>娱 乐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