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在线读报

急事急办特事特办,解企业燃眉之急

2019-09-12 10:48:16朱丹宇 来源:三明日报  责任编辑:林张清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

市金融监管局:

急事急办特事特办,解企业燃眉之急

“这已经不是颜科长第一次来我们公司现场协调了。”9月6日,在三明市三发物流有限公司,副总经理林金鑫热情地与市金融监管局工作人员打着招呼。这次,企业在转贷手续上遇到了问题,市金融监管局随即派人赶到企业,与管理层一起出谋划策。

2015年,中国经济面临困难和挑战,不少企业的生产经营遭到冲击。其中,三发物流就因为担保问题,迟迟无法转贷,这可把林金鑫急坏了,银行的钱要是还不上,不仅征信报告上会留下污点,企业的生命也可能就此终结。好在市金融监管局及时出手相助,解企业燃眉之急。

“我们不参与企业的融资转贷业务,只是充当‘催化剂’从中协调。”市金融监管局金融服务科科长颜全相说。企业转贷需要抵押物,而抵押物又被查封了,这就牵涉到银行、法院和不动产中心等部门,整个过程耗时长、手续多,让企业主如坐针毡。

为帮助企业顺利转贷,市金融监管局第一时间发函商请银行机构、法院予以临时启封支持,市法院指定专人负责跟踪对接法律文书事宜;同时,协调市不动产登记中心开辟绿色通道,加班加点为企业办理抵押登记手续。

“这套方案刚实施时,我们全程陪同企业主到各个机构办理手续,就是为了企业能顺利转贷,化解风险。”颜全相说。今年,市金融监管局分别帮助多家因担保涉诉企业转贷续贷,及时化解“担保链”风险,解了企业的燃眉之急。

近年来,为建立健全企业转贷化险应急协调机制,市金融监管局相继出台了《关于进一步做好企业转贷工作的通知》《关于做好“互保链”企业转贷化险工作的通知》等文件,保护企业正常经营发展。同时结合三明产业特点,创新金融产品模式,积极为我市重点战略、产业项目提供金融支撑。

市金融监管局党组成员、副局长詹明昭表示,下一步将从壮大信贷规模、扩大直接融资、加强信用环境建设3个方面持续发力,全力打好信贷“翻身仗”。

(三明日报记者 朱丹宇)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相关评论
更多>>本网原创
更多>>要闻
  • 新闻图片
  • 论坛热图
更多>>娱 乐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