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在线读报

党员干部多流汗水,不让当事群众流泪水

2019-09-17 10:20:47陈鑫涛 来源:三明日报  责任编辑:林张清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党员干部多流汗水,不让当事群众流泪水

“感谢党和政府以及相关部门,让我20多年来,心头的一块石头落了下来。”9月11日,家住三元区新市南路165号3幢401室的80岁老人刘玉玲一手拿着房产证,一手紧握着市城镇集体工业联合社回访人员的手。20年来有房无证的难题终于解决了。

刘玉玲等18户居民于1995年至1996年先后购买了三元区新市南路165号3幢住房,该住房用地为原市制鞋厂工业用地,因原市制鞋厂破产清算、建楼用地建设规划、售楼发票手续不完整等原因,这些住户所购住房无法办理产权证,自2000年起,住户们就开始到有关部门上访要求办理产权证,由于商品房建设、销售政策不断变化,该房办产权证涉及部门又多,该住房办理产权证问题就成为了多年来的老上访问题。

6月19日,市城镇集体工业联合社作为具体经办部门接到信访函后,迅速行动,专门成立信访专项工作小组,指派一名副主任具体负责,为了便于与这些住户的沟通联系,还专门聘请原制鞋厂包荷生厂长回来具体负责该楼住户房屋产权证办理事宜。

“一个多月来我们来来回回跑了好几个部门协调这件事,感谢各部门的积极配合,更加要感谢市委市政府领导的高度重视。”市城镇集体工业联合社工作人员表示,连日来,社里主要领导带领专项工作组,主动与市、区住建局和税务局沟通联系,经多家联动,克服困难,达成共识,认可三元区新市南路165号3幢房屋面积测绘、竣工验收、房屋质量安全等手续符合当时规定。

在为18户房屋产权人办理《不动产证》过程中,考虑到诉求群众基本上都是腿脚不便的老人。市城镇集体工业联合社党员干部,发扬“克服困难、迎头而上、敢为人先”精神,本着“党员干部多流汗水,不让当事群众流泪水”的工作态度,主动上门收集18户房屋产权人所需要办理的材料。

经过1个多月的努力,7月25日刘玉玲等18户居民终于拿到等待了20多年的产权证,妥善解决多年未解决的历史遗留问题,既尊重历史又有开拓创新意识,有力保护了房屋产权人正当权益和合理诉求,体现了为民办实事的情怀,诉求群众们更是足不出户就办好《不动产证》。

“我社在今年开展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集中整治以来,把解决信访难题积案作为抓手,以实际行动,加大部门配合,在遇到难题时本着实事求是,尊重历史,敢于担责的精神,有序化解原二轻系统企业改制遗留的一些‘老、大、难’的历史问题,切实解决不作为、慢节奏问题。”市城镇集体工业联合社副主任吕前程说,“我们将继续坚持‘马上就办,真抓实干’的工作理念,做好服务改制企业、下岗职工等工作,让群众感受到实实在在的获得感、幸福感。”

(三明日报记者 陈鑫涛)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相关评论
更多>>本网原创
更多>>要闻
  • 新闻图片
  • 论坛热图
更多>>娱 乐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