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在线读报

赓续红色精神 永葆奋斗姿态

2019-09-18 10:30:26 来源:三明日报  责任编辑:林张清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

坚持立党为公、执政为民的革命情怀,始终赢得人民的衷心拥护,始终保持同人民群众的血肉联系,始终把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作为奋斗目标,都需要我们切实按照中央、省委部署和市委要求,以强烈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开展好“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

开展好“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是当前首要政治任务。这次主题教育,时间紧、任务重、要求高,要注意牢牢抓住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这个根本任务,把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最突出的主线,与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参加今年全国“两会”福建代表团审议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学习重温习近平总书记在闽工作期间到三明调研重要指示精神等紧密结合,引导党员干部原原本本学,以理论滋养初心、以理论引领使命,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注意全面把握“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总要求,坚持抓思想认识到位、抓检视问题到位、抓整改落实到位、抓组织领导到位,努力实现理论学习有收获、思想政治受洗礼、干事创业敢担当、为民服务解难题、清正廉洁作表率的目标。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就要赓续红色精神,从党的光辉历史中汲取源源不断的前进动力。三明全域都是中央苏区,今年以来,全市上下掀起了讲好红色三明故事的热潮,三明儿女带着深厚感情,将红色三明故事讲遍三明,传向省会和首都,唱响“风展红旗如画”品牌。在开展主题教育中,我们要结合时代特点大力弘扬“红色三明精神”等宝贵精神财富,用好红色资源,激励红色担当,将主题教育激发出的工作热情和奋斗精神,转化为推动新时代新三明建设取得新突破的实际行动。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就要永葆奋斗姿态,不断把党和人民事业推向前进。70年来,三明大地有了长足的发展和进步,但是我们也要正视不足和差距。沿海地区在奔跑,我们怎么办?在开展主题教育中,要突出问题导向,既着力解决党员、干部自身存在的问题特别是思想根子问题,坚守理想信念、初心使命不动摇,又着力解决群众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利益问题,着力破除当前经济社会发展的突出难点堵点问题。把主题教育同深入贯彻落实当前改革发展稳定各项任务结合起来,同做实“四篇文章”、推进“四个着力”、深化“五比五晒”结合起来,同抓好本地本单位的中心工作结合起来,发扬“马上就办真抓实干”精神,谱写出新时代高质量发展的新篇章。

(三明日报评论员)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相关评论
更多>>本网原创
更多>>要闻
  • 新闻图片
  • 论坛热图
更多>>娱 乐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