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在线读报

三明市城乡居民基本医疗保险参保缴费工作全面启动

2019-09-20 09:45:34陈有明 朱辉 来源:三明日报  责任编辑:林张清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9月17日,三明市税务局、医保局联合印发公告,正式开启2020年度全市城乡居民医保参保缴费工作。根据公告,2020年三明市城乡居民基本医疗保险征管职能划转到税务部门,个人缴费执行国家最低标准250元。

9月17日起至2019年12月31日,城乡居民可以通过关注“福建税务”微信公众号或下载闽税通、e三明、云闪付三类APP办理缴费,还可以就近到金融普惠点或自助办税终端完成缴费。除此之外,城乡居民可持本人有效身份证件,于缴费期内到所属主管税务机关的办税服务场所进行申报缴费。

三明市税务局社会保险费和非税收入科负责人张柳华介绍说,上年度已参加三明市城乡居民医保的人员,无需重新办理参保。首次参加三明市居民医保(含停保人员)可根据公告中的6类情形相应办理参保登记。她提醒大家,除了新生儿及特殊缴费群体,其他人员应在2019年12月31日前完成缴费,避免出现个人承担财政补助金、60天医保待遇期等情况。

(通讯员 陈有明 朱辉)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相关评论
更多>>本网原创
更多>>要闻
  • 新闻图片
  • 论坛热图
更多>>娱 乐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