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在线读报

共享发展新机遇 共创美好新未来

2019-09-20 09:52:25 来源:三明日报  责任编辑:林张清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这是一个共进、共赢、共未来的时代。

9月19日,主题为“牢记重要嘱托,做实‘四篇文章’,推进新时代新三明建设”的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三明专场新闻发布会在福州举行。

嘉宾云集,友人点赞。海内外目光再次聚焦三明,聆听这座古老而又年轻的城市加快高质量发展落实赶超的精彩故事和积极实践,感受这片红土地良好生态环境、厚重文化底蕴和巨大发展潜力,寻找交流合作、互利共赢发展新机遇。

三明,先有工业后有城。作为与共和国同成长、共发展的新兴工业城市,三明得到了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高度重视和关心支持。习近平总书记在闽工作期间先后11次深入三明调研指导工作,对三明各项事业发展作出了一系列重要指示。在参加今年全国“两会”福建代表团审议时,习总书记强调要饮水思源,加快老区苏区脱贫奔小康。习总书记的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精神,是我们巨大精神财富,也是加快推进新三明建设的强大动力。我们牢记重要嘱托,一任接着一任干,披荆斩棘、砥砺前行,展开宏伟实践,书写壮丽篇章。今天的三明,城乡面貌焕然一新,人民群众安居乐业,经济社会发生了深刻的历史性变化,特别是医改、林改等改革经验在全国推广,创造了全国群众性精神文明建设样板,实现了物质与精神文明建设“双丰收”。

在喜迎新中国成立70周年之际,回望三明发展历程,我们步履更加坚定,昂首阔步走向未来。加快新三明建设,必须发挥比较优势,找准适合三明发展的路子。三明不仅是老工业基地和中央苏区核心区,也是一座林深水美、宜居宜养宜业之城,环抱着青山绿水、呼吸着清新空气、回味着浓浓乡愁,充满商机、充满活力。当前,全市上下正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按照省委部署,全力做实中央苏区、老工业基地、绿色生态、文明城市“四篇文章”,唱响“风展红旗如画”品牌,加快老工业基地转型升级,打造“中国绿都·最氧三明”品牌,擦亮“满意在三明”城市名片,着力建设机制活、产业优、百姓富、生态美新三明。红土地上,正在谱写一曲曲激情澎湃的奋斗之歌。

新时代奋斗的脚步永不停歇,每一天都是一个新的起点。宣传三明,推介三明,将为新三明建设注入新动力。我们要以这次专场新闻发布会为新契机,讲好三明故事,传播三明好声音。我们期待与各方一道,共享发展新机遇,共创美好新未来。

(三明日报评论员)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相关评论
更多>>本网原创
更多>>要闻
  • 新闻图片
  • 论坛热图
更多>>娱 乐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