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在线读报

三明市城镇工作会议召开

2019-09-21 11:45:12罗鸣灶 来源:三明日报  责任编辑:林张清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9月20日,三明市城镇工作会议召开。三明市委书记林兴禄出席会议并讲话,市长余红胜作工作部署,市领导詹积富、朱昌贤、黄建波、纪熙全、林斌、王庆、林俊德、蔡光信参加会议。

林兴禄强调,做好城镇工作,事关党的执政根基和治理能力,事关高质量发展落实赶超,事关人民美好生活需要。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高度重视城镇工作,先后出台一系列重要政策,作出了一系列重大部署,为做好新时代城镇工作提供了根本遵循。全市各级各部门要牢记习总书记重要嘱托,认真贯彻中央和全省城镇化工作、城市工作会议部署,全面提升城镇规划建设管理水平,让市民生活更美好。要坚持正确思想理念,把“以人为本、尊重自然、传承历史、绿色低碳”“适用、经济、绿色、美观”等要求贯穿于城镇规划建设管理全过程,画好“山水画”,做足山水文章,推进中心城市山、水、城融合;坚持“小城宜聚不宜散”,推进县城“大城关”建设;因地制宜打造特色小城镇,持续建新村展新貌;加快城市人口、资源等要素集聚,培育城市经济,促进产城融合。要强化规范权威,严格落实《三明市城市规划管理技术规定》等19份文件,把技术规划标准贯彻到城镇规划建设管理的各领域、全过程,以严格的规范解决突出问题、提升工作水平,确保理念得到贯彻。要体现为民情怀,坚持为民惠民、共建共享,聚焦解决群众关心关注的教育、住房、老旧小区微改造、城市“脏乱差”、困难家庭帮扶等问题,持续提升“满意在三明”品牌。要像装修自己的家一样装点设计城市,彰显城市文化特色,用好e三明等平台,下“绣花”功夫、精细化经营管理城市。要加强对城镇工作的领导,加强学习培训,提升各级领导干部抓城镇工作的能力水平,完善城市可持续经营机制,激励干部担当作为,做好廉政风险防控,促进城镇规划建设管理再上新水平。

余红胜就下阶段城镇工作作具体部署。他要求,要坚持“五留”理念、“双修”手段、特色路子的原则,全面提高我市城镇工作水平。要做好“多规合一”工作,统筹抓好国土空间总规、控制性详规、重点区块形态规划、地标性建筑设计和各类专项规划。要做好“城市双修”工作,对城镇特色风貌缺失、城区道路拥堵、地灾隐患、城市内涝等“城市病”进行精准的“靶向疗法”。要做好“五难”治理工作,针对群众反映强烈的停车难、如厕难、农贸市场整治难、背街小巷通行难、小区物业管理难问题,补齐硬件短板,完善管理机制,增强群众获得感。要做好土地开发工作,加强城镇发展用地保障,促进城镇可持续发展。

市委常委、宣传部长林斌主持总结会议,副市长林俊德主持全体会议,解读城市规划建设管理等政策,并作会议总结。

会议进行了分组交流讨论。永安市、宁化县、沙县和泰宁县分别围绕“大城关”、乡镇新村建设作主题发言,市自然资源局、住建局、城管局分别围绕城乡规划、城市建设、城市管理作主题发言。

(三明日报记者 罗鸣灶)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相关评论
更多>>本网原创
更多>>要闻
  • 新闻图片
  • 论坛热图
更多>>娱 乐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