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在线读报

沙县:机械装备产业火热

2019-09-23 10:04:09许琰 来源:三明日报  责任编辑:林张清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9月20日,在福建天华智能装备有限公司的总装车间内,工人们正紧锣密鼓地组装一批出口越南的硫化机。“5月以来,公司已经生产硫化机55台,预计到年底将完成210台,产值2亿余元。”公司运营经理吴慧闽介绍道。

该项目总投资33亿元,通过与德国克劳斯玛菲集团合作,新建、改造公司铆焊、机加工、总装车间共27万平方米,建设年产2000台注塑机的世界一流化工装备企业。

眼下,在沙县的机械装备领域,不仅是福建天华这样的企业老树发新枝,新企业也是一派火热的生产景象。在福建金施金属有限公司生产车间,20台精密冲床开足马力,工人们正加班加点对半成品进行分拣。

“公司主要为园区的金杨科技和国内的南孚电池、上海江南造船厂等知名企业提供配套,今年订单量增加了30%,公司上下正满负荷生产。”公司负责人施斌说,目前,公司每月生产各类产品1.5亿件左右,年产值有望突破2500万元。

金施金属有限公司是一家主营电池配件、船舶五金配件和电子防盗标签的生产型企业。该项目是沙县通过“以商招商”从上海引进至园区,从选址到恢复生产,园区及相关部门在项目立项、政策对接、闲置厂房租赁等各方面为企业提供“妈妈式服务”,前后仅用不到4个月时间,两条生产线就落地投产见效。

今年来,沙县立足产业基础和资源优势,把机械装备产业作为全县“3+1”重点产业之首,以“五比五晒”项目竞赛活动为抓手,通过开展“妈妈式”服务、“一业一策”等措施,在引进企业、产品开发、品牌培育等方面,为企业科技创新、产业转型升级提供助力。

同时,重点围绕福建天华、金杨科技、开诚机械等龙头企业,精准对接,着力发展球墨铸铁、注塑模具、高端装备零部件等上游配套项目,以及汽车零部件、工程机械等下游应用项目,进一步做大总量、调优结构,努力搭建特色明显、竞争力强的产业集群。

产业火热助推高质量发展。去年,沙县机械装备产业实现产值137.15亿元,比增29.82%,税收增长14.87%。今年1至7月,实现产值84.5亿元,增长7.97%。

(三明日报沙县记者站 许琰)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相关评论
更多>>本网原创
更多>>要闻
  • 新闻图片
  • 论坛热图
更多>>娱 乐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