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在线读报

天天有成效 周周有突破

2019-09-23 10:19:00黄舒祥 陈颖 来源:三明日报  责任编辑:林张清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

天天有成效 周周有突破

——梅列区徐碧街道小溪路改造征迁工作侧记

9月20日,小溪路改造征迁涉及的荣王公司正在组织开展腾房工作。“等荣王公司搬完,就可以拆除这幢楼房,打通小溪路改造节点。”梅列区徐碧街道小溪路改造征迁团队气势如虹,连续攻克征迁难点。

小溪路改造、小溪水系整治提升工程是2019年市区“依法和谐征迁”“城市双修”重点项目,征迁交地时间紧迫,梅列区徐碧街道征迁团队冲在一线、干在一线、拼在一线,以征迁任务不完成势不收兵的坚定决心,吹响征迁冲刺号角,交出了“天天有成效,周周有突破”的工作成绩单。

打通节点,攻坚势如破竹

都说征地拆迁是“天下第一难事”“最难啃硬骨头”,但是,挑战也意味着机遇。徐碧街道以征迁为契机,不断锤炼党员干部新作风。

“必须打赢这场攻坚战,以势在必得的决心、誓不罢休的韧劲全面扫除征迁障碍,实现‘清零’目标。”徐碧街道党工委书记伍英表示。

8月7日,徐碧街道征迁团队与三明市乳牛场签订15.9亩林木补偿协议。8月11日,拆除小溪路旭鑫气体周边板房、工棚。8月12日,拆除小溪路叶某碎石场铁桥。8月14日,拆除小溪路叶某碎石场移动板房。8月15日,与三明市乳牛场签订小溪路项目9.3亩土地农转用相关材料。8月16日,拆除鑫源食品企业全部厂房。8月23日,与小溪综合农场签订小溪路项目9.14亩土地征收补偿协议及农转用相关材料。

徐碧街道征迁团队活用征迁“钥匙”,巧开“难题锁”,创造了征迁“加速度”。

一线冲锋,凝聚强大合力

为快速突破征迁堵点、难点,打开征迁困局,徐碧街道征迁团队坚持一线奋战,团队成员每日一碰头,集中会诊、梳理问题,研究攻坚方案,全面掌握工作推进情况,切实提高征迁工作精准度。

征迁团队始终秉持分工不分家原则,专班带队、统一调度、分组作战、联合共推,工作小组轮番上阵进行政策解读和思想动员,全面提升征迁效率。

巧思苦干破解难题,攻坚干部主动放弃休息日,细致摸排,准确掌握征迁户的各项信息。针对“疑难杂症”,精准号脉、对症下药,将化解难题与征迁工作同步推进。

勇于担当,破解历史难题

小溪水系项目征迁涉及小溪农场、三明市乳牛场多个历史遗留问题,解决难度大,如果没有取得他们的支持,将影响项目建设。

“对于历史遗留问题,我们不能逃避,必须要敢于碰、不硬碰,妥善解决。”征迁团队坚定信念,一定要攻克“硬骨头”。

面对小溪农场人防费、三通一平费用等问题,征迁团队与市自然资源局对接20余次,帮助小溪综合农场解决人防费、三通一平费用等问题,安置房过渡期认定问题也基本达到要求。

面对信访遗留问题,征迁团队用情拉近与小溪综合农场主要负责人及职工代表们的距离,积极主动协调化解,避免了农场的矛盾激化,建立了良好的沟通渠道。

面对小溪农场换届工作及性质认定问题,征迁团队积极协调相关部门专题开会商讨,确定解决方案。同时,为征迁对象提供各种咨询服务,帮助对接人社等部门解决生活中其他困难,充分取得征迁对象的全面信任和支持。最终,小溪农场同意签订征收协议。

在三明市乳牛场与区收储中心关于林地权属及补偿争议问题中,征迁团队主动对接林业设计公司和市郊林场,查找历史资料,核对征收红线,仅仅两天时间就确定“林木权属为乳牛场,且未补偿过”的依据,解决“瓶颈”问题,最终三明市乳牛场同意签订林木补偿协议。

“以人为本”的征迁理念成为了巧解难题的“金钥匙”,征迁团队用百分百的诚意,设身处地为征迁对象服务,历史难题终于得到破解,加快了扫尾“清零”步伐。

(三明日报梅列记者站 黄舒祥 通讯员 陈颖)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相关评论
更多>>本网原创
更多>>要闻
  • 新闻图片
  • 论坛热图
更多>>娱 乐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