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在线读报

红色村庄寻初心 主题教育在路上

2019-09-24 10:24:13曾凤清 来源:三明日报  责任编辑:林张清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

9月20日,三明市委宣传部、三明市社科联、三元区委宣传部联合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党日活动。50余名党员走进三元区莘口镇西际村,寻访革命足迹,聆听红色故事,重温入党誓词,在精神洗礼中进一步牢记初心与使命。

西际村红色文化资源丰富。土地革命战争时期,西际曾是红军情报传递、信息联络、紧急物资输送的重要中转站,为中央苏区打破国民党封锁围剿作出不可磨灭的贡献。党员同志们参观红色文化陈列馆、红军物资转运站等旧址,重温了红色革命历史,真切地感受到西际村民牢记嘱托加快发展的生动实践。

当日的活动现场,来自我市红色故事宣讲分队的成员,还为大家动情地讲述了红色故事:《红色交通线》《新长征,再出发!》《要我背叛革命,休想!》。其中,《红色交通线》所讲述的,正是发生在西际村的革命故事。

面对鲜红的党旗,全体党员重温入党誓词。大家纷纷表示,一定要铭记革命历史,继承革命精神,传承红色基因,强化党员的担当意识,让坚守初心和使命成为行动自觉。(三明日报记者 曾凤清)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相关评论
更多>>本网原创
更多>>要闻
  • 新闻图片
  • 论坛热图
更多>>娱 乐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