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在线读报

明溪:社区260多名老人共庆重阳节

2019-10-08 10:03:17曾德林 来源:三明日报  责任编辑:林张清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9月30日,明溪县开展“奋进新时代·祝福新中国”为主题的“我们的节日·重阳”活动,弘扬中华民族敬老爱老的传统美德。

260多名60周岁以上老人欢聚一堂,参与活动。在“拼字”游戏环节中,将事先准备好的字拆开,打乱顺序,交给21名老年人。每人各拿着一块字牌进行拼接,考验老年人的辨别能力。老人们把拼接好的字按顺序依次排开,配上“70”数字的图案,最后拼接成一幅“祝福新中国生日快乐!”的祝福语,祝福祖国繁荣昌盛,人民幸福安康。70岁的明溪县雪峰镇城南社区居民王德凤激动地说:“我们老百姓的生活是一天比一天好,生活水平不断提高,老年人的待遇也不断提高,这些都跟党的领导是分不开的,我们老年人越过越有精神。”  

“击鼓传花”游戏笑料百出,让人笑到肚子疼,增加节日喜庆气氛。锣鼓敲响,有的老人拿着大红花不肯传递;有的直接站起来将大红花拿给他人;有的老人怕大红花传到自己手上要回答问题,快速将花传到下一个人手上;有的老人耳朵不是很聪灵,回答问题时到处找答案。大家在笑声中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宪法、扫黑除恶、消防安全、保持水土等各类知识。

活动中,社区退休干部叶乾生展示花了半个月时间,用小楷书写的一幅“毛泽东诗词48首”书法作品和一幅“国泰民安”书法作品,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医生免费为老人们量血压、义诊等服务,嘱咐老人注意秋冬季饮食。大家在和谐、幸福、欢乐的节日氛围中,度过一个开心、愉快的重阳佳节。(曾德林)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相关评论
更多>>本网原创
更多>>要闻
  • 新闻图片
  • 论坛热图
更多>>娱 乐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